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農田餐桌——農耕正寧 2017022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20日 17: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餐桌—農耕正寧》

黃土高原——中華文明的發祥地,這片高原曾經孕育過太多的朝代,隨著時間的流逝,眾多的歷史被掩埋在這厚厚的黃土之下,然而黃土的上面則長出了一個個紅彤彤的蘋果和一種會散發奇特異香的植物——紫蘇。片中的故事講的就是發生在這片黃土地上關於蘋果和紫蘇的“秘密”。黃土高原雖然貧瘠,但卻是我國蘋果的優生區之一。20世紀60年代,甘肅的正寧縣開始種植蘋果。現如今,正寧縣的43萬畝耕地,有20萬畝種的都是蘋果,而且大部分為紅富士。正寧蘋果最大的特點就是紅和甜。在正寧,蘋果給農民帶來了豐厚的收入,而紫蘇油卻挑逗著人們的味蕾。在正寧的43萬畝土地上,有9萬畝種植的都是紫蘇,而提煉後的紫蘇油又被人們稱為黃土高原上的深海魚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甘肅的正寧縣,去看一看那裏蘋果和紫蘇的安全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2月2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20日 17: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黃土高原——中華文明的發祥地,這片高原曾經孕育過太多的朝代,隨著時間的流逝,眾多的歷史被掩埋在這厚厚的黃土之下,然而黃土的上面則長出了一個個紅彤彤的蘋果和一種會散發奇特異香的植物——紫蘇。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甘肅的正寧縣,去看一看那裏的蘋果和紫蘇的安全生産情況。(《農廣天地》 20170220 農田餐桌——農耕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