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春到新農村 貴州荔波 2017021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11日 2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鄉村大世界:春到新農村 貴州荔波 2月11日

鄉村大世界:春到新農村 貴州荔波 2月11日

親愛的鄉親們,過年好!“春到新農村”特別節目走進貴州荔波,我們來到了美麗的荔波,有兩句話可以説精準地概括了咱荔波,那就是“世界遺産地、地球綠寶石”。“遺産地”、“綠寶石”,光聽這兩個詞,就可以讓人對荔波的生態環境和山川美景展開無盡的想象。荔波是小編在10年前去過了,當年就被那綠水青山深深的吸引了,10後再來荔波,不光是景色依舊,道路也通了,起伏連綿的群山,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棉花糖,美極了。

荔波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地,布依族、苗族、水族、瑤族是四個最主要的少數民族。據説瑤族祖先有一次大遷徙的時候,遇到戰亂,是一群猴子前來助陣,不但幫助他們擊退了敵人,還帶領他們進入深山,找到了現如今的定居地。所以,瑤族人出於對於猴子的尊敬,就模倣猴子的動作,編創了“猴鼓舞”趕緊來看看吧!來到荔波不得不説咱荔波的大小七孔,中國最美麗的地方之一,該景區在寬僅1公里、長12公里的狹長幽谷裏,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種景觀于一體,玲瓏秀麗,具有多處景點可供遊人觀賞。世界遺産中國喀斯特。大七孔是東方凱旋門,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峽谷伏流為主要景觀,驚險神奇,氣勢磅薄,令人激情澎湃,極富驚險性、神秘性、奇特性。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CCTV-7《鄉村大世界》春到新農村 走進貴州荔波,精彩不要錯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11日 2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走進貴州荔波。荔波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地,布依族、苗族、水族、瑤族是四個最主要的少數民族。據説瑤族祖先大遷徙時,一群猴子幫助他們擊退了敵人,還帶領他們找到了現如今的定居地。瑤族人出於對猴子的尊敬,模倣猴子的動作編創了“猴鼓舞”。荔波的大小七孔是中國最美麗的地方之一,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種景觀于一體。敬請收看。 (《鄉村大世界》 20170211 春到新農村——貴州•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