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各部委高度評價CCTV《決不掉隊》 表態為節目保駕護航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07日 14:47 A-A+

央視網消息:2016年12月15日,中央電視臺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在北京梅地亞中心正式啟動。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領導、地方政府領導及150多位嘉賓出席活動現場。與會領導及嘉賓代表相關部委及單位紛紛表態,將協助央視做好政策解讀、節目選題、典型推薦等工作,全力支持《決不掉隊》節目的拍攝製作及播出。

國務院扶貧辦、全國扶貧教育宣傳中心副主任劉曉山:

  感謝中央電視臺和國務院扶貧辦一同合作,共同主辦這場節目。宣傳黨的脫貧攻堅政策,宣傳脫貧攻堅中的先進人物和事跡,弘揚脫貧精神,搭建聚力聚心的社會力量聚集平臺,鞭撻脫貧攻堅中出現的不良行為,尋找、發現、解決脫貧攻堅中的問題,是國務院扶貧辦的本質工作。中央電視臺《決不掉隊》節目在這三方面都做了考慮,而且能發揮很好的效果。

  國務院扶貧辦將全力配合支持做好該節目,並以實際行動向全國人民、向黨中央做好彙報,向各位同仁以實際行動表示敬意。《決不掉隊》必將成為脫貧攻堅戰中一個正確的導向,一個新引擎,必將為脫貧攻堅戰增加強勁的動力,凝聚更多的有識之士,關心支持參與脫貧攻堅的具體行動,對構建社會主義大扶貧格局、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必將産生深遠影響。

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執行會長袁文先:

  中央電視臺大型電視扶貧項目《決不掉隊》欄目的推出,對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工作是一個巨大的鼓舞,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了大力的支持和推動。通過電視媒體的介入,利用媒體的方式組織社會資源,搭建扶貧平臺,助力貧困鄉村脫貧必將會有更大的突破。中國扶貧開發協會願意作為欄目的支持單位,在選題推薦、採訪等方面給予大力的支持。

民政部辦公廳副主任李保俊:

  “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央電視臺通過“電視+扶貧”的新模式,整合臺內精英,打造精品節目,講好脫貧故事,傳播脫貧攻堅正能量,這既是努力發揮電視媒體的引導作用,對脫貧攻堅的工作深入宣傳、大力倡導,也是在全社會倡導鼓勵人人支持脫貧攻堅,人人參與脫貧攻堅引好輿論氛圍的重大舉措。

  民政部將積極配合央視工作,協助央視做好新的政策解讀、節目選題、典型推薦等,為《決不掉隊》節目在脫貧攻堅中發揮助威鼓勁的重要作用提供支持,通過媒體的力量,讓社會各界了解、支持、參與民政部門負責的脫貧工作相關工作,了解廣大基層民眾幹部在脫貧攻堅中付出的艱辛努力、取得的成果意義十分重大。

  我們真正希望通過央視的《決不掉隊》節目,進一步宣傳低保兜底脫貧、醫療救助脫貧,以及民政系統在片區和定點扶貧中的鮮活事例和典型人物,宣傳脫貧攻堅中的典型經驗和有效做法,進一步增強群眾對於民眾脫貧攻堅工作的參與意識,營造靈活的參與氛圍,推動形成脫貧攻堅人人可為、人人樂為的良好風氣,為做好低保兜底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實的輿論基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