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決不掉隊》搭建聚力四方的扶貧平臺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07日 11:16 A-A+

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總編王廣令在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總編王廣令在大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央視網消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扶貧工作,扶貧工作關系數千萬人民的福祉,關係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習總書記強調:“扶貧開發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動員和凝聚全社會的力量廣泛參與”。 中央電視臺一直以來高度重視扶貧工作宣傳和報道,密切配合國家扶貧重點,通過新聞、專題、扶貧廣告等多種形式,營造扶貧宣傳的聲勢,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當前,正是扶貧攻堅戰的決勝階段,打造並推出一檔以扶貧攻堅為主題的電視扶貧行動和節目,進一步擴大宣傳聲勢,唱響主旋律可以説正逢其時。

  習總書記在今年2月19號調研中央電視臺提出,中央電視臺每天面對數億觀眾,一定要緊跟時代,放眼全球,多設計一些融思想性、藝術性于一體的好欄目,多創辦一些膾炙人口、寓教于樂的好節目。

  今年11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強調,文學藝術既要反映人民生活的偉大實踐,也要反應人們喜怒哀樂的真實情感。從而讓人民從身邊的人和事中體會到人間的真情和真諦,感受到世間的大愛和大道,他希望我們堅守藝術理想,用高尚的文藝引領社會風尚。

  王廣令總編介紹説,為深入學習和貫徹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承擔社會賦予的義務和責任。中央電視臺典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節目,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第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扶貧攻堅工作的宣傳,節目內容將始終與黨和國家“十三五”扶貧攻堅的新理念、新規劃保持一致,全面深入宣傳和推動我國扶貧攻堅的政策經驗和成果。積極引導全社會和全世界正確認識和深刻了解我國政府的扶貧工作,展現扶貧成就,形成強大的社會共識。

  第二,積極發揮中央電視臺的平臺優勢,確保扶貧行動務實、高效、節目將充分發揮中央電視臺在社會公信力和引導力方面的優勢,深入扶貧工作第一線,真扶貧、扶真貧,帶著真情扶貧,總結新經驗、宣傳新成就,注重社會示範效應,積極引導社會資源投入到扶貧工作中,有效實現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實現扶貧效果的最大化。

  第三,以高標準、高要求來確保節目品質,與國家脫貧攻堅的戰略地位和要求相匹配,精心策劃節目內容,抓住關鍵、打造亮點,讓節目打動人心,提升節目的感染力。

  第四,注重線上扶貧節目和線下扶貧活動的有效結合,在做好節目的同時,充分利用媒體融合、線上線下互動,讓節目和影響力充分延展,切實幫助扶貧地區有效對接社會資源,取得更豐碩的扶貧成果。

  王廣令總編提出,扶貧攻堅工作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通過召開電視扶貧行動《決不掉隊》啟動儀式,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社會資源加入到扶貧工作中,共同搭建起聚力四方的扶貧救助平臺,形成合力,共同為貧困地區提供好的發展思路,帶去優質的發展資源,切實為全面小康建設做出貢獻,讓全社會的力量凝成一股繩,織成一張網,攜手同行,決不掉隊。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