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山野尋趣 食在高坪 20170203

來源:央視網2017年02月04日 04: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田園鄉村—山野尋趣食在高坪》

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高坪鄉,近年來借助杜鵑花景觀資源優勢,搞起了以杜鵑花為主題的鄉村旅遊。本片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高坪鄉杜鵑花的品種、規模等資源優勢,以及鄉村旅遊對當地周邊農副産業的帶動,其中也包括了當地的一些農業致富産業,尤其重點推薦的是當地的生態環境之美。片中在周邊農副産業的帶動方面,向觀眾介紹了油桐果、青糰、杜鵑鮮花餅、山野茶、筍乾等品種;當地農業致富産業主要推薦的是結香這種植物,結香既能當做藥材賣,又能做鈔票,還能做工藝品,而且種植方式靈活簡單,在當地推廣的效果甚好。在介紹當地自然景觀方面,片中推薦了石姆岩以及鄉間原生態的人文風貌,表現方式以記者深入農家與農家主人一起上山探險,回家烹飪美食作為主要的敘事線索。挖掘出了獨具地方特色的排骨筍湯、麻糍、飯粿、鴨掌菜、溪魚燉豆腐等鄉村田園風味的菜品。

播出時間:2017年2月3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04日 04: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近年來,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高坪鄉借助杜鵑花景觀資源優勢,搞起了以杜鵑花為主題的鄉村旅遊。本期節目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高坪鄉杜鵑花的品種、規模等資源優勢,以及鄉村旅遊對當地周邊農副産業的帶動,其中也包括了當地的一些致富産業,尤其重點推薦的是當地的生態環境之美。(《農廣天地》 20170203 山野尋趣 食在高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