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企業家流行為自己代言?宗慶後笑稱原因是代言費太貴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7日 11:27 A-A+


      企業家親自代言這件事突然間變成了一個潮流,董明珠、李東生都自己代言,這是為什麼?宗慶後現場笑稱原因是代言費太貴,這是真的?中國製造業寒冬,70%的企業發不出工錢?中國製造業倒閉潮來襲,12月25日21:52本期《對話》為您深層解密中國製造業寒冬深層原因。

李東生:我代言的是一種實業精神!

李東生在《對話》現場表示,自己代言當然有預算的考慮。“但是開玩笑的。當時我們是想拍一個我們企業的形象片,是我們的創意團隊給我建議,説現在大家都對實體經濟、對實業關注得不夠,如果是要拍一個堅持實業,走實業強國這樣的路的企業形象片,自己來代言是最好的。

其實你代言的是一種精神。所以我們團隊討論創意,在若干創意當中,他們選擇的,那我只好聽他們的,我代言了這個。其實我代言的不是我們的産品,是一種實業的精神。我很高興在幾天前,中央政治局開會討論經濟工作的時候,好像是第一次明確提出要振興實體經濟。

因為實業的實體經濟,製造業是整個經濟的基礎,當然整個經濟是要靠多種成分來組成的,成為一個完整的結構。無論是金融、房地産、服務業、互聯網,都是整個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但是對中國一個人口大國、經濟大國來講,製造、工業、實業,一定是我們整個經濟當中的基礎。就像一棟大樓一樣,基礎不穩固,整個建築是不穩固的。所以在現在實業投資回報不高,挑戰比較大的情況下,在社會上能夠更加給堅守實業的團隊和群體多一些鼓勵和支持,對整個中國的發展都會有好處。”

實業老炮能否再續江湖傳奇?

2016此起彼伏的創業潮來了,面對互聯網和新商業模式的衝擊,也許有些實業都來不及撤退,也有人説,實業老炮都已經廉頗老矣,都是過去的紅人,不再是現在的紅人了?他們還能再續江湖傳奇嗎?對此他們會如何回應?

李東生在《對話》回應道,其實這要看從哪一個角度來看,從堅守實業來看,是自己的夢想。“我的理解,我還是堅持走實業道路,我這句話是面對一些新經濟、智慧+互聯網、産品+服務,我們提出的雙+轉型戰略,我自己也是在大力推動。但是坦率講,在過去三年我們並沒有完全達到這個轉型的目標,我感覺在這個整個産業轉型向互聯網+轉型升級當中,需要年輕的一代,他們的知識結構、他們的能力才能夠更好推動企業向下一個階段發展。所以我説我自己是上一代的企業家,這也是一個實情。其實企業的未來一定是靠年輕人,他們才能夠給企業帶來更好的未來。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