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竹子變傢具的財富秘笈 201612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5日 16: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傢具對我們來説必不可少,生活中也隨處可見,可您見過用竹子做成的傢具嗎?除了簡單的竹椅、竹凳,您見過這樣高大上的竹傢具嗎?沒錯,這些傢具,全部是用竹子做成的,它們不僅外形美觀,性能上也可圈可點,可細窄的竹子又如何能做成那些厚大傢具的呢?

竹子變傢具的財富秘笈 12月25日

在福建永安竹具城裏,各式各樣的竹制産品令人眼花繚亂,其中最奪人眼球的卻是竹傢具。小小的竹子,不管是從直徑大小,還是竹壁的厚度,和木材相比都沒有優勢,為什麼做出來的傢具反而種類齊全,各具特色呢?原來,這種工藝就是竹集成材,人們把竹子分切成片,按一定的排列組合膠壓在一起成為板材,再加工成各式傢具。經過各種檢驗,竹傢具不論外觀還是性能,都獨具優勢,可以替代木材成為新型的傢具材料,為減少林木砍伐和生態保護建設也提供了基礎保障。

竹子變傢具的財富秘笈 12月25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5日 16: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著力提升森林質量,維護國家生態安全;在福建永安竹具城裏,各式各樣的竹制産品令人眼花繚亂,其中最奪人眼球的卻是竹傢具。小小的竹子,不管是從直徑大小,還是竹壁的厚度,和木材相比都沒有優勢,為什麼做出來的傢具反而種類齊全,各具特色呢?原來,這種工藝就是竹集成材,人們把竹子分切成片,按一定的排列組合膠壓在一起成為板材,再加工成各式傢具。經過各種檢驗,竹傢具不論外觀還是性能,都獨具優勢,可以替代木材成為新型的傢具材料,為減少林木砍伐和生態保護建設也提供了基礎保障。(《綠色時空》 20161225 竹子變傢具的財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