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正大綜藝·腦洞大開》 201612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1日 19: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1日 19: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正大綜藝•腦洞大開》分為美食大作戰、答案大猜想、誰的腦洞大三個環節。美食大作戰環節中,選手各自為戰,答對題目即可享受科學美食。問題:如何三刀將一塊蛋糕切成相等的八份?父親現年50歲,女兒現年14歲,問幾年前,父親的年齡是女兒年齡的5倍?答案大猜想環節中,兩隊將面對三道實驗題目,每題十分。問題一:最少用幾面鏡子,如何擺放,可以剛好看到鏡子裏出現八個小萌寶?問題二:小浣熊吃東西前為什麼總要洗?問題三:將容器抽真空後,裏面的水會發生什麼現象?這一環節結束後,好奇少年隊得到了十分,暫時領先;誰的腦洞大環節只有一道題,分值是三十分。問題:如何使水瓶底部的乒乓球上浮至水面?正確答案是手堵瓶嘴。好奇少年隊獲得三十分,以總分四十分獲勝。 (《正大綜藝•腦洞大開》 201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