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叮咚2》北京站收官之夜來襲 傳承者戰隊突破自我精彩升級

CCTV節目官網-CCTV-3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7日 17:42 A-A+

今晚19:30,央視大型原創文化傳承類綜藝節目《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北京站將迎來收官之戰,這也將是本季節目的最後一場晉級賽。于榮光、張凱麗、戴荃、瞿穎、薩頂頂均蓄勢待發,力爭再創融合新高度,叩響藍色盛典的大門。此次的舞臺上,不僅有上一期的五位傳承人,還將有多位95後,甚至00後的小演員登臺表演。當瞿穎唱起父親曾演唱過的《香格里拉》時,卻“慘遭”評論員李谷一老師吐槽;當聽聞裘派傳人裘繼戎的傳承故事時,李谷一更是心疼的留下眼淚。

于榮光“穿越”唐代罕見唱情歌  凱麗演繹濃濃京味兒“大碗茶”

在上期節目中,于榮光一句“力拔山兮氣蓋世”所顯露的京劇童子功,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本期節目裏,他將“穿越”至唐代,深情獻唱經典情歌《白月光》,創新演繹高力士和唐明皇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梅派傳承人胡文閣則化身楊貴妃,演繹梅派經典劇目《貴妃醉酒》。對於此次的全新創編,于榮光坦言壓力有些大,既要在兩個角色中自由轉換,又要將流行音樂與京劇自然融合。究竟于榮光與胡文閣能否應對這些挑戰,延續上一期的精彩呢?

1

于榮光穿越至唐代,與“楊貴妃”胡文閣對唱

上一期中,以一首《渴望》勾起觀眾無限回憶的凱麗,將與京韻大鼓傳承人翟靜琬帶來一首濃濃京味兒的《前門情思大碗茶》,這首歌的原唱者便是節目評論員李谷一老師。但在準備階段,凱麗卻因嗓子問題無法練好歌曲,這讓她一籌莫展。而此次翟靜婉則將兌現上一期的承諾,把自己的學生帶上舞臺,助力凱麗爭奪北京站靠旗。二人能否將這地地道道的衚同文化進行完美演繹?答案就在今晚。

1

凱麗演繹濃濃京味兒《前門情思大碗茶》

3

戴荃裘繼戎“合體”演繹《悟空》 

此次唱作人戴荃將攜手裘繼戎再度演繹成名曲《悟空》,這首歌本由戴荃創作,將戲曲元素與流行音樂相結合,展現的是其心中叛逆多變、樂觀堅持的“悟空精神”。京劇裘派第四代傳承人裘繼戎將身穿紅衣化身悟空,頭戴緊箍咒和雉翎,赤腳舞動。三維立體的舞臺投影營造出一個時而烈火熊熊,時而白雪飄飄的大千世界,還原出一個經歷過萬般歷練的悟空形象。兩位“悟空”動靜相宜的演繹,能否贏得現場觀眾的青睞?而裘繼戎又有怎樣的傳承故事,引得評論員李谷一淚灑現場?

1

評論員李谷一聽聞裘繼戎的故事,倍感心疼

在本期節目中,瞿穎將置身於藍天白雲之中,深情演唱《故鄉的雲》;王樹才則邊敲打胡琴,邊演唱琴書,傳遞濃濃故鄉情。節目後,王樹才將老北京炸醬面帶上舞臺,請三位評論員和現場觀眾品嘗,感受一碗炸醬面裏蘊含的師徒情深;李谷一老師大讚瞿穎父親長相俊美,唱歌好聽,可當瞿穎唱起當年父親演唱過的《香格里拉》時,卻“慘遭”李谷一吐槽:“你父親聽了一定會氣死的!”

1

瞿穎動情演繹《故鄉的雲》

此次,北京曲劇傳承人王子葳將實現其上一期節目中的願望,攜全班同學共同登臺。而薩頂頂將與這些95後,甚至00後的北京曲劇小演員,演繹一首融合北京曲劇《四板腔》和梁啟超《少年中國説》的《野子》。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搭配激情澎湃的少年宣言,是否會觸動你的心靈?

1

薩頂頂與北京曲劇小演員演繹《野子》

央視大型原創文化傳承類綜藝節目《叮咯嚨咚嗆》第二季第十期北京站收官之夜即將精彩上演,究竟哪組嘉賓能夠突破自我,贏得現場觀眾的認可,奪得最後一站的傳承者靠旗,晉級藍色盛典?答案就在今晚19:30央視三套,敬請期待!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