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貝克漢姆:並不希望孩子做職業足球運動員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4日 09:37 A-A+

2013年5月,38歲的貝克漢姆宣佈退役,雖然球迷們為再也無法看到小貝在球場上的英姿而有些黯然神傷,但也有人立刻把目光轉到了他的三個兒子身上。已經長成翩翩少年的他們,會不會繼承父親的足球天分,成為下一代球星?

目前,貝克漢姆的三個兒子都在阿森納梯隊踢球。2014年年底,時年15歲的老大布魯克林跟阿森納簽下了一份正式合同,老二羅密歐在U13,老三科魯茲在踢U11。也許再過幾年,又一個,甚至兩個、三個“貝克漢姆”就會重返綠茵場?

對於兒子們的未來,小貝是如何計劃的?他希望兒子們子承父業嗎?本週的《對話》節目,讓小貝親自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吧。

小貝:我不強制孩子做任何事

陳偉鴻:其實對兒子來説,可能你對他們會寄予更多足球上的希望,我們看到他們從小就接受了很多的足球的訓練,尤其是2015年你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舉辦的一個慈善比賽上,布魯克林也是身披7號球衣,跟你在上場和下場之間有一個交接,那一瞬間真的感染了全世界的很多人。

貝克漢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慈善比賽很特別,因為布魯克林和我同時出現在了賽場上,那是我永生難忘的時光。因為在那之前,15年前,他一歲半,剛剛學會走路的時候,也曾經拉著我的手,在老特拉福德球場踢過球,那一瞬間是我非常珍貴的記憶,所以我們倆再次同場踢球,對我來説意味著很多,它為我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同時也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措了很多善款。

陳偉鴻:你會希望他們子承父業嗎?

貝克漢姆:我非常熱愛足球運動,但是我並不希望我的孩子去做職業的足球運動員,更不會強迫他們去做,除非是他們真想做。我覺得讓孩子們有自己的愛好,這非常重要。比如我的大兒子布魯克林喜歡攝影,二兒子羅密歐很喜歡打網球,我的小兒子非常喜歡唱歌、跳舞,他也很喜歡足球,我的小女兒非常喜歡騎馬,也喜歡芭蕾、網球,我覺得我們不能強制孩子做任何事情,我們應該支持他們做想做的事。

貝克漢姆:我希望為弱勢兒童做更多的事情

陳偉鴻:其實不管孩子們未來會不會踢球,我想7號精神已經深入到他們的生命和血液當中,對你來説,7號同樣也是生命當中難忘的一個記憶。我看到在2015年的時候,你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舉辦的慈善的足球比賽,七天的時間,連飛七個地方踢七場比賽,甚至還為這些弱勢的兒童群體成立了一個7號基金。

貝克漢姆:過去十年間,我去了一些地方,讓我的生命不僅只有足球,還能夠幫助世界上的其他人。我也是個父親,是個丈夫,我有四個可愛的孩子,很幸運,他們都非常健康,過著很好的生活。有一次我結束訪問回到家,和我的大兒子布魯克林講起我遇到的一個家庭的故事,他們失去了可愛的女兒,那個故事我至今難忘,因為實在是太讓人心碎了。我是個很感性的人,我總是覺得我應該做更多事,以更好的方式來幫助這些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7號”對我意義重大

貝克漢姆:7號對我來説是個特別的數字,我最早開始踢球的時候,穿的就是7號球衣,當初我加入曼聯隊的時候,7號就是傳奇的代名詞,那是每個熱愛曼聯隊的孩子的夢想。7號球衣陪伴我度過了在曼聯隊最輝煌的時光,之後我又穿著7號球衣加入英格蘭隊比賽,對我來説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個數字。所以我給小女兒哈珀起的中間名也是賽文(Seven)。

小貝:我最重視的是慈善

我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了很多年,我已經當了11年親善大使,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淵源也有15年了,所以當我們在討論怎樣籌措更多善款來幫助更多孩子的時候,我們想出來一個辦法,就是去七個大洲舉辦7場慈善比賽,重點和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進行互動。我對對這7場比賽傾注了很多心血和熱情,而且我在兒童基金會的基金也叫7號基金。這麼多年來,對我來説,各種商業活動固然很重要,但是我最重視的還是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起在做的慈善工作,包括我的7號基金,因為事情不僅僅是為無數孩子籌集善款,同時也給那些身在苦難中的孩子們帶去光明和能量。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本週日11月13日21:52《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