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鞦韆上的神話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0日 15:58 A-A+

央視網消息:

“什麼樣的人最後會成為高手?”

少年問長者。

“今天給你講一個‘車神’的故事。”

1

高手來“挑戰英雄幫”挑戰,並不總是順利的。

比如張京坤。張京坤是職業自行車手,20多歲的年紀,有人讚他“飛人”,有人稱他“車神”。這樣的人自然有一身真功夫,眾人考起他來也一點兒不含糊:    

騎車連續攀爬11級橫桿,最後駕車躍到5米高的鞦韆上。所有橫桿都又窄又小,不足巴掌寬。整個過程只允許車的後輪著桿。這個挑戰並非易事,但看他一路輕巧,騎車攀爬如履平地,很快就順利來到最後一層橫桿,眾人也就放下心來。 

説時遲那時快,只聽人群中一聲驚呼,就見張京坤連人帶車從空中摔下,“臨門一腳”終破功。他躺倒在橫桿之下,在撒幫主的扶持才稍稍直立站起。眾人既惋惜又擔心,才要去仔細查看,他卻擺擺手,示意自己無事。扭身騎上車,又來到那十一級橫桿下。

頭盔下看不清他的面容,但看他動作從容,氣息平穩,竟似比第一次嘗試前更為穩當鎮定,仿佛剛才的失敗從未發生。 於是再來一次挑戰。

這次,在場諸人見識了什麼是“人車一體”,那人似乎就長在了車上,那車仿佛知曉主人心中所想,騰挪跳躍,好不靈活輕敏,最後一個完美的起飛,穩穩躍入半空的鞦韆板中。

挑戰成功,張京坤這才言道,這次挑戰對自己意義重大。原來他今年四月在訓練時受過一次很嚴重的傷,與死神擦肩而過,肋骨近乎全部骨折,直至今日背部仍靠鋼板支撐。但他不願放棄摯愛的事業,痊癒之後,就日復一日刻苦恢復訓練。此番來戰,就是要告訴父母、告訴夥伴,更告訴自己:我回來了!

所以你現在知道了,哪有平白無故的“神話”?有的,無非是比常人更多的熱愛、努力與堅持。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