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張瑋再飆高音 方言版《綠光》或將成為最新神曲

CCTV節目官網-CCTV-3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3日 14:54 A-A+

湖北篇首戰,高音唱將張瑋與“聲音突破人類極限”的長陽山歌傳承人王愛華互飆高音,演唱了一首難度系數不小的《死了都要愛》。這首融合長陽山歌元素的歌曲,讓粉絲們都直呼不過癮,特別期待下期節目還能聽到張瑋的高音和高亢嘹亮的山歌。

1

這次,張瑋將和王愛華對《綠光》這首流行歌曲進行全新創編。可是,在決定創編之前,王愛華卻有些為難和無奈。雖然長陽山歌已有3000年的歷史,但很多年輕人都沒有聽過長陽山歌,甚至覺得長陽山歌土,就連自己的女兒都説它很土,不想讓王愛華再唱下去。不過,這次他們即將演繹的《綠光》就是土洋結合的創新之作。這首歌不僅融合了長陽山歌,還加入了地方方言,可謂是湖北長陽山歌鄉村版的《綠光》。《綠光》是旋律性很強的流行金曲,融入傳統的長陽山歌挑戰已經不小,又要加入方言,難度可想而知。儘管頗具挑戰,文化的傳承還是需要多加嘗試和不斷探索。長陽山歌本身沒有伴奏,要讓年輕人了解長陽山歌更加不容易,這次和流行音樂的結合則是一種突破,一種創新,更是一種跨界。此外,這種方言與流行歌曲結合的方式,很有可能將全新創編的歌曲包裝成一種文化産品,這種具有中國民族氣質的流行音樂或將助推華語音樂新趨勢的形成。

2

節目現場,張瑋那讓人開口跪的好嗓音和王愛華“突破人類極限”的高音相互碰撞,想必整個節目現場都將會被他們的高音震懾住把。現場的觀眾更會大飽耳福,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如此令人頭皮發麻的高音演繹。聽説,評論員蔡國慶對這首湖北長陽山歌鄉村版的《綠光》很是滿意,認為加入長陽山歌和方言後,使得《綠光》大放光彩。

究竟張瑋和王愛華是如何將流行音樂《綠光》創編成湖北長陽山歌鄉村版本的呢?他們能否憑藉這次的大膽創新奪得湖北站傳承者靠旗?週五晚19:30,一起見分曉喲!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