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挑戰不可能》第一種武器:“還魂”無齒鋸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1日 11:03 A-A+

央視網消息:

1

京城,黃昏。

隱居一年之久的“挑戰不可能”英雄幫門口,來了一位年輕後生。平頭板寸,足登玄色長靴,一襲琥珀色短衣,身形挺拔英氣十足,令人稱奇的是他手中那樣兵器。

此物個頭頗大,分量十足,神似上古哪吒足下風火輪,又如市井樂手慣常使的大镲。鋸片渾圓無一處鋸齒,卻是鋒利無比。

後生自稱,肩上所扛之物乃“無齒鋸”,最是化笨拙為輕巧之奇器。此番跋山涉水從西北入京,便是要憑此入“挑戰不可能”,一會天下英雄。

説話間,道具便已齊備:一根薄如蟬翼的鋼絲,閃著寒光,幾乎無縫隙架在鎢絲燈上,被置在玄色無光的木頭箱裏。只要後生能在盲視下順利切開鋼絲,且保證鎢絲燈完好無損,便能入幫。

見這頗有幾分故意為難人的道具,再聽得入幫的規矩,眾人一時議論紛紛。那後生倒是面無懼色。右手擎著那無齒鋸,左手配合,“無齒鋸”在他手中竟是輕盈至極。

電光火石間,木箱已被鋸斷裂;又須臾,只聽一聲響兒,鋼絲迅速斷開,最奇的還是那鋼絲下緊緊貼合的鎢絲燈,竟真是分毫無損。一連幾個全是如此。後生手速之快、力道之精準、內功之深厚,在場諸人無不嘖嘖稱奇。

1

這才有人問及後生來歷,原來這一身本領絕非幾日練就。他乃西北人士,一十七年消防生涯,幾乎每日在崗,歸家次數寥寥可數。“無齒鋸”便是他尋常使用之工具。平日救人于水火之中、利器之間,這“無齒鋸”下可是活生生的性命。他為此慎之又慎,數十年如一日苦練本領,務必練得臂如磐石,心如止水,閉眼也能斷清鋸下情形,下手的速度和力道拿捏更是分毫不差。十多年來,他用這“無齒鋸”救人于危難無數,“還魂”無齒鋸便由此而來。

“還魂”無齒鋸,厲害的是手上功夫,成就它的是心中的責義。

要問這位英雄後生姓甚名誰,甘肅消防總隊“剪刀手”李海峰是也。

觀看下方視頻,了解李海峰奇人奇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