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車神駕到》:這關卡誰設計的?説出來保證不打你!

CCTV節目官網-CCTV-2 車神駕到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30日 18:59 A-A+

  儘管半決賽為大家呈現了各種刺激驚險,花樣百齣的的關卡和殘酷的團隊廝殺,然而吃瓜觀眾們表示,這個湖光山色的場地已經看得審美疲勞了!別急,全新越野場地登場,震顫你小心臟的關卡設計即將襲來! 

  總決賽共有三大關卡:場地越野、三項全能、車神之門,賽制採取積分制,積分最高者將成為第一季總冠軍!趕在10月2日開播前,先放一波大招!

  第一關:集結越野--在一起一落中還原駕駛野性

  2分50秒是一個嚴格而又驕傲的集結點,所有人的成績均以此為考量標準,選手拍表時間越接近集結時間,成績越理想。因此,集結越野不僅考察選手越野駕駛技巧,更是考驗他們對於比賽節奏的把握。

 \ 

  一百多米長的賽道,讓選手一次感受5個極限越野項目!它們分別是交叉軸、左右側坡、雙聯駝峰、涉水和人字形倒車,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答案當然是NO!專家還在項目中設立了7個打卡點,選手必須在規定位置停車打卡,否則會遭到大量罰時懲罰!而其中難度與危險系數最大的當屬左右側坡! 不僅要保證車身通過側坡不碰觸水馬,更是要完成坡上兩個打卡。

 \" alt= 

 \ 

  接近40度的傾斜,單單是人站在上面都會斜的發慌,更何況是人車合一!難以達到的平衡,極其刁鑽的上坡點,稍有操作不慎,比賽的小車可是説翻就翻的!選手們大概的內心是:寶寶心裏苦,有苦説不出……

  第二關:三項全能--在一絲一毫中體現精準操控

  剛用光洪荒之力卻仍受到越野集結賽驚嚇的選手們,需要迅速收住脫韁的野性,沉心靜氣,因為接下來等待他們的分別是精準移庫、微距停車、平穩起停,從名字就能看出,在第二關中,我們考驗的是所有人駕駛的精準性。同時具備競技性和趣味性的項目當屬微距停車。

 \" alt= 

  我們為選手準備了三種大小規格的道具蛋(鵝蛋、雞蛋、鵪鶉蛋,全部是貨真價實已經煮熟可以一言不合就剝殼填飽肚子的蛋寶寶!),因此微距停車又被戲稱為“車頭夾蛋”。選手提前自主選擇兩個,裁判依次用細繩吊在玻璃墻與汽車之間。選手駕車向玻璃墻行駛,通過自己的精準操控來判斷是否能夠成功夾住。裁判剪斷繩子後,道具蛋無破損且不掉落,才算作成功。

 \ 

  不同的蛋有不同的積分,選手不僅要成功夾蛋,更是要根據自己的現場發揮,及時調整道具的選擇,做出最正確的策略部署。鋻於蛋蛋們這樣等著被夾太可憐,於是主持人給他們取了很有趣的名字:蛋脆脆和蛋堅強……

  第三關:車神之門--在一分一秒中釋放速度激情

  有時候,你距離車神寶座只差八道門的距離。汽車版的“墻來了”,形態各異的車神之門撲面而來!限形又限寬,過門姿勢不對蹭車蹭道具,後果可是hin嚴重!最重要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會有一個測速點,通過該點時速度需不低於每小時35公里(賽前專業人士測試,根據實際場地情況而定),並且最後一道門強制所有人90度精準漂移入位。

 \" alt= 

  可別小看了這個每小時35公里的最低限速,在短距離內既要穿越障礙,又要精準的在測速點保持規定速度,是非常考驗選手對於整體行車的把控能力哦! 6位準冠軍們使用再生之力,放手一搏,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當然,在這裡揭秘的關卡只是總決賽的冰山一角哦!更多逆天的環節,讓選手崩潰的精彩瞬間,都將在總決賽一一揭曉!

  距離《車神駕到》第一季總冠軍的誕生還有4天!

860010-111405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