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下生赤菇 撿“財”八個月 201609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11日 1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網上驚傳,至今無法人工栽培的野生紅菇,有人在油樟林下成功種出。野生紅菇,上千元一斤。而人工種出的“紅菇”只賣20元一斤。野生紅菇只有短短20多天的採摘時間。而人工種出來的紅菇可以連採八個月。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到底是真還是假呢?

紅菇,也叫正紅菇。由於至今都無法人工栽培成功,所以真正的紅菇只有野生的。價格非常高昂。有些地方甚至要賣到兩千元錢一斤。但是,我們的記者最近在網絡上發現了這樣一條信息,在四川省宜賓市,有人竟然成功種出了紅菇,而且只賣20元錢一斤。一邊是兩千,一邊是20。價格上成百倍的懸殊差別,著實吊足了我們記者的胃口。網上説的是真的嗎?當記者實地考察後,發現此紅菇非彼紅菇。原來,20元一斤的菇真正的學名叫“思狀赤菇”。只是因為呈現紅色,所以當地人把它叫成了“紅菇”。那這赤菇又是如何畝産3000斤,連採八個月的呢?

播出時間:2016年09月11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9月11日 15: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國家林業局關於規範集體林權流轉市場運行的意見;紅菇,也叫正紅菇。由於至今都無法人工栽培成功,所以真正的紅菇只有野生的,它的價格也非常高昂。有些地方甚至要賣到兩千元錢一斤。欄目組的記者最近在網絡上發現了這樣一條信息,在四川省宜賓市,有人竟然成功種出了紅菇,而且只賣二十元錢一斤。一邊是兩千,一邊是二十。價格上成百倍的懸殊差別,著實吊足了記者的胃口。於是,記者進行了實地考察。(《綠色時空》 20160911 林下生赤菇 撿“財”八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