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2016 季播 完結)

[加油!向未來]高空落球與拋物面呈現視覺奇觀 小撒玩球上癮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8日 22: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8日 22:08

視頻簡介:在本輪問題開始前,小撒邀請平安和王迅完成一項特別的遊戲體驗,實驗員站在高臺上往下拋小球,平安和王迅則分別手持鈴鐺在空中接觸小球並通過撞擊産生聲響。我們發現要想準確捕捉小球的軌跡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此時,小撒在大屏幕上播出了一個視頻,視頻中我們看到同樣從高空中落下的小球,在落到某個神秘物體上後,小球的運動軌跡發生了改變,並全都向鈴鐺的位置反射過去。問題由此産生:圓弧、半橢圓和拋物線,哪種曲線能讓下落的小球匯聚一點?最終實驗結果是圓弧會把垂直掉下來的小球匯聚到一條線上,但不會都打中鈴鐺。而橢圓有兩個焦點,從一個焦點上拋出小球經過反射會匯聚到另一個焦點上。只有拋物面會將平行下落的小球聚焦到鈴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