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2016 季播 完結)

[加油!向未來]濕紙尿褲變防火隔熱“金鐘罩” 如此“神勇”驚呆平安王迅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8日 22: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8日 22:10

視頻簡介:本輪的實驗問題是防火布、濕麻袋、濕紙尿褲誰能最長時間保護氣球不被火燒?平安代表的加油隊與王迅代表的未來隊不約而同地選擇了濕紙尿褲。隨後是場外的實驗驗證,工作人員將充滿了氫氣的氣球放置於施加了不同保護層的筐裏,緊接著開始火燒氣球。受到防火布保護的氣球在堅持了42秒之後發生了爆炸,然而濕紙尿褲卻堅持到了2分鐘仍然沒有太大變化。在場的嘉賓都因紙尿褲的“神勇”表現而興奮不已。博士鄧楚涵向大家解釋了其中的原理,原來紙尿褲中含有一種名為聚丙烯酸鈉的物質,這種高分子顆粒具備超強的吸水力,它能吸收相當於自身體積幾百倍的水,所以很好的保護了氣球,防止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