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廣東農墾(三) 201608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5日 19: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廣東農墾(三)》

本片講述了廣東農墾的兩種特色農産品,紅江橙和甘蔗。紅江橙主要突出了一大特色汁水多,並且圍繞這個特點來分析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它的品質,以及當地針對於黃龍病所採取的措施從而保證了紅江橙健康安全的生長。甘蔗介紹的是其中的一個類型——糖蔗,這是專門用來榨糖的品種,將其與大家常吃的果蔗進行了對比,讓觀眾更加了解各自的特色,並重點介紹了當地的一個綠色防控技術——以蟲治蟲,來防治螟蟲。最後還給觀眾朋友們呈現了當地用糖蔗製作的涼茶。

播出時間:2016年8月2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5日 19: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繼續在廣東行走。今天,記者來到廣東省旗下的湛江農墾。湛江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雷州半島上,地處粵桂瓊三省區交匯處,地理位置優越。湛江農墾創建於1951年,以橡膠事業起步,現有總人口17萬人,資産總量達到一百多億人民幣。本期第一站帶您到紅江農場,參加紅江橙的開摘儀式。(《農廣天地》 20160825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廣東農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