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綠野仙蹤”行武夷 201608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21日 15: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當今,大城市的霧霾日益加劇,越來越多的人們選擇去大山、森林裏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在這炎炎夏日,大山、森林不失為避暑的一大去處。這不,我們的記者小韋,也湊起了熱鬧。初入叢林,她將面對哪些挑戰,當叢林探險變成一份答卷,她又將如何作答。

武夷山自然保護區位於武夷山脈北段的最高部位,平均海拔1200米,主峰黃崗山海拔2158米,為中國大陸東南部最高峰。年平均氣溫12-13攝氏度,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高,植被豐富,純天然氧吧。我們的記者小韋將在這裡開啟冒險的一天,穿行武夷山保護區叢林。小韋跟著保護區的徐老師體驗了實驗區對枯枝落葉的研究,感受到了樹木自然生長的奇妙,見識到了保護區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動物世界,最後去到了武夷山保護區的生活區,體味到了武夷山特有茶種的樂趣。對於保護區的生活區居民來説,實現了不砍樹、不種樹,職工也能照樣富的目的;與保護區攜手共同發展,和諧共存。同時,也讓更多人享受到了一種更加健康、快樂和生態的生活方式。

播出時間:2016年08月21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21日 15: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武夷山自然保護區位於武夷山脈北段的最高部位,為中國大陸東南部最高峰。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高,植被豐富。記者小韋跟著保護區的徐老師體驗了實驗區對枯枝落葉的研究,感受到了樹木自然生長的奇妙,見識到了保護區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動物世界,最後在武夷山保護區的生活區,體味到了武夷山特有茶種的樂趣。 (《綠色時空》 20160821 “綠野仙蹤”行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