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暑期最值得收看的少兒節目幫你選好了

CCTV節目官網-CCTV-14 最野假期2016 央視網2016年08月18日 09:45 A-A+

有這麼一檔少兒節目的團隊,三年裏進出可可西裏21次,只為給孩子們一個保護大自然的生動課堂;百人團隊的每個人不隨處扔垃圾、不浪費一瓶礦泉水、不浪費盒飯、不遲到,只為在工作中從小事給孩子們做榜樣。

就是這樣一個團隊,為我們帶來了一檔大型戶外少兒成長體驗節目,一檔來自央視少兒頻道精心製作的節目——《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記錄了八位最野小勇士從海選誕生到縱橫三萬公里的成長記錄。他們最大12歲,最小6歲半,離開父母,和陌生人快速組成團隊,從北京野生動物園大本營出發,走過紅色搖籃井岡山、朱鹮之鄉陜西洋縣、熊貓樂園四川雅安、雲端天堂巴音布魯克。如今,他們還在路上,等待他們的還有神秘的使鹿鄂溫克部落、美麗迷人的可可西裏、充滿鬥爭精神的革命聖地延安。

 這個假期,要走進自然,走出自我,體驗成長。節目組把它稱作“最野假期”。

從大本營集結開始,“最野”體驗就已襲來。在動物園裏紮營,採摘、做飯、挑水、施肥,還有熟悉而又陌生的擠牛奶。前往鳥巢,在奧運健兒的指導下進行體能測試。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節目組策劃不到的。反正,這個假期,就是如此與眾不同!

從陌生到熟悉,隊員們的最野旅程也隨之開啟。最野假期第二站來到了江西井岡山,深入老區山村,化身支前小隊;重走挑糧小道,水陸運送物資智對暗號;自製特色産品,售賣籌措軍資。通過一系列特殊體驗,親身感受井岡精神,致敬革命先烈。

第三站,最野假期走進秦嶺南麓朱鹮之鄉陜西洋縣。辨識朱鹮,下田捉泥鰍,給朱鹮備食。最最珍貴的是,小勇士們在這裡結識了一群淳樸小夥伴,併為小夥伴們圓夢。巧施妙計,支走小夥伴,使出“洪荒之力”,8小時重塑美麗校園。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很瘋狂?

你以為去四川雅安熊貓基地,看大熊貓、摸大熊貓,就叫酷?《最野假期》還有更特別的挑戰:給國寶大熊貓“搬家”!熊貓為什麼要搬家?熊貓“搬家”需要哪些精密籌劃和準備工作?最野假期讓小勇士們做了一回“熊貓專家”! 

走進遼闊草原,雲端天堂就在眼前。騎馬放羊看天鵝,純正草原生活震撼開啟。

這個假期,是孩子們的成長旅行,但節目的初衷不止於此。電視上,觀眾看到的是八位小勇士的精彩表現,實際上,性格各異的八個孩子也映射出廣大孩子身上的成長問題,一個個生動的育子課堂蘊藏其中!

第一期大本營集結,6歲半的小暉暉始終擺脫不了想媽媽的分離焦慮;井岡山做竹筒飯、包粽子,八個孩子錶現出不一樣的專注力;陜西洋縣重塑美麗校園,孩子們的興奮度、關注度、認同感也截然不同;熊貓基地,兩隊PK轉移熊貓的方案,努力卻落選的一隊面對失敗,心裏再起波瀾;草原歡樂行的受傷小意外,暴露出同輩團體間的情緒衝突…… 

以上種種這些不起眼的小問題,正是家長和孩子共同面對的成長問題。如何解決?如何引導?《最野假期》本季重點打造的“最野專家團”有話對家長説。

從小學開始到大學畢業,共有16個暑期。而央視少兒頻道每週六晚19:00推出的《最野假期》,帶來了全新的成長體驗,陪觀眾走過這個夏天,共同收穫成長的喜悅。

860010-1122023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