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60809 唐宋八大家·蘇軾4 偉大的天才與全才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9日 1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9日 1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蘇軾是中國文化史上難得一見的全才,他既是雅文化的宗師,又是俗文化的宗師,也是思想和精神領域的一代宗師。從雅文學的角度看,不論是詩、詞、文、賦,蘇軾都是有宋一代的一面旗幟。在俗文化方面,蘇軾是個美食家,烹飪水平高超,還喜歡喝酒,喜歡制藥,甚至第一個提出“食畢用茶漱”。在思想層面,蘇東坡儒釋道兼收並蓄,自成一家。不論哪一家、哪一派,都在東坡居士的生命裏渾然天成,達到了中國文化的最高境界。 (《百家講壇》 20160809 唐宋八大家·蘇軾4 偉大的天才與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