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土洞裏念出“雞腿”生意經 201608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7日 15: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中國生態好地”貴州荔波致力綠色發展

“中國生態好地·荔波綠色發展論壇”近日在貴州隆重開幕。近年來,貴州省推出“三變新模式”,堅持因地制宜發展綠色經濟,推進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論壇上還公佈了由權威第三方機構出具的《荔波10萬畝蜜柚園土壤環保評估報告》。本次監測從採集土壤樣品,到土壤樣品各項指標試驗出結果,均進行了全程跟蹤拍攝和記錄,著力在縣域範圍內實現無公害生態安全食品供給。並堅持因勢利導,發展林業生態旅遊,打造綠色家園,實現生産、生活、生態的和諧統一。

土洞裏念出“雞腿”生意經

土洞能做什麼?在孔村鎮為什麼會有上千條土洞呢?這些土洞是天然形成還是人為挖出來的呢?這裡的土洞裏究竟有什麼名堂能使當地村民脫貧致富?讓我們一起走進本期的《綠色時空》。

本期節目主要講述了山東省平陰縣孔村鎮村民曹廣仁用土洞來種植雞腿菇的致富故事。由於孔村鎮的地理位置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土質尤其適合挖洞。而土洞具有冬暖夏涼,四季恒溫恒濕等特點,主人公曹廣仁挖土洞來嘗試種植雞腿菇,相比以前在大棚裏養出來的雞腿菇品質好,産量高,最終獲得了成功。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

播出時間:2016年08月0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7日 15: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主要講述了山東省濟南市平陰縣孔村鎮村民曹廣仁用土洞來種植雞腿菇的致富故事。由於孔村鎮的地理位置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土質尤其適合挖洞。而土洞具有冬暖夏涼,四季恒溫恒濕等特點,主人公曹廣仁挖土洞來嘗試種植雞腿菇,相比以前在大棚裏養出來的雞腿菇品質好,産量高,最終獲得了成功,並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綠色時空》 20160807 土洞裏念出“雞腿”生意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