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保護地西葫蘆化瓜的防治 201608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1日 16: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保護地西葫蘆化瓜的防治》

保護地栽培西葫蘆在花果期往往出現西葫蘆雌花未開放或開放後子房不能膨大,並迅速萎縮變黃脫落的情況,這一現象稱為西葫蘆化瓜。化瓜嚴重時對西葫蘆的産量及效益影響較大。引起化瓜的原因不僅與天氣、氣溫、肥料供應有關,還與密度、澆水、摘瓜早晚、病蟲害,氣體濃度尤以CO2濃度等因素密切相關。化瓜現象在保護地西葫蘆中發生較為普遍,如果管理不善,化瓜率可達50-60%,如果環境劇變,化瓜率可高達80-90%。因此十分有必要分析造成西葫蘆化瓜的原因並加以克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保護地西葫蘆化瓜的防治技術。

播出時間:2016年8月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1日 16: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保護地栽培西葫蘆在花果期往往出現西葫蘆雌花未開放或開放後子房不能膨大,並迅速萎縮變黃脫落的情況,這一現象稱為西葫蘆化瓜。化瓜嚴重時對西葫蘆的産量及效益影響較大。引起化瓜的原因不僅與天氣、氣溫、肥料供應有關,還與密度、澆水、摘瓜早晚、病蟲害,氣體濃度尤以CO2濃度等因素密切相關。化瓜現象在保護地西葫蘆中發生較為普遍,如果管理不善,化瓜率可達50-60%,如果環境劇變,化瓜率可高達80-90%。因此十分有必要分析造成西葫蘆化瓜的原因並解決它。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保護地西葫蘆化瓜的防治技術。 (《農廣天地》 20160801 保護地西葫蘆化瓜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