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如何趕走“焦慮症”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31日 12:46 A-A+

  你是不是經常感到全身緊張、過分警惕、唉聲嘆氣、思維模糊?每天的大腦都被滿滿的負面情緒控制。這時的你就要去查查是不是患了“焦慮症”。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焦慮症産生的原因:

  先天因素遺傳、孕産期不良事件等。

  幼年經歷因素:父母感情不和、過於嚴厲或溺愛、受人欺淩、過於順利、腦和身體疾病等。

  性格因素:性格也是和先天因素有關,不安全感、完美主義、敏感、缺乏興趣愛好等。

  現實壓力因素:創業、職業轉型期等。

  不良刺激因素:地震災害;對自己非常重要的東西丟失,比如情書;或者親人、愛人突然重病或病故帶來的影響。

  那麼,我們知道了“焦慮症”的成因後,我們應該怎麼去趕走它呢?

  放鬆療法

  當工作繁重、心理壓力大的時候,可抽出5分鐘的時間做深呼吸。時間充裕,還可以出去旅行,開闊心胸,放鬆心情。

  音樂療法

  音樂助人驅散消極情緒,緩解壓力,如莫扎特的作品等。

  體育鍛鍊

  加強運動是一個既能減輕壓力,又能增強體魄的方法。適合的運動有,散步、跑步、打球…… 。

  看書

  心情不好時,可以看書調適心情。平常也可以看些書增加自己的氣質與修養,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自我傾訴法

  在心情焦躁、緊張而無法保持冷靜時,將這種心情和感受寫下來,用文字宣泄出來,使心情重新愉快。

  向朋友和家人傾訴

  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子,結交朋友,遇到問題時主動找朋友家人傾訴,及時化解不愉快的情緒,獲得情感支持。

  及時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必要時需藥物治療

  如果心理壓力過大,已經出現不能控制的心理和生理反應,要及時向心理醫生尋求幫助,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治療,必要時需進行藥物治療。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