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文明之旅(停播)

《文明之旅》 20160725 梅毅 《洛神賦》裏的秘密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5日 2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5日 23: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洛神賦》是三國時期建安文學的代表人物——曹植最著名的文學代表作之一。《洛神賦》記錄了曹植在朝見哥哥魏文帝曹丕後,忽然遇見一名仙女洛神,並與其經歷了相愛別離的故事。曹植在賦中所描寫的仙女洛神,亦真亦幻、若有所指,似乎不是簡單地描寫出一個神話傳説人物,而是另有人物真實原型。而曹植為了紀念這個人物,便用文學的手法將其化身為洛神寫進賦中。那麼,《洛神賦》中美貌絕倫的洛神,究竟指的是誰呢?本期節目邀請到了國家一級作家梅毅先生來為大家品讀千古美文《洛神賦》,敬請收看。 (《文明之旅》 20160725 梅毅 《洛神賦》裏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