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每天“練練練”!可是“小蠻腰”為什麼還不來?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22日 17:14 A-A+

夏天都要過去啦,親們的小蠻腰馬甲線是不是已經充滿了你的朋友圈呢?同時跟自己開練的小夥伴們都已“功成名就”可是自己卻“毫無成就”,明明都是一樣的場地,一樣的運動,甚至連教程都是一樣一樣的啊,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這真的是傳説中的“RP”問題嗎?讓我們來問問專家吧……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脊柱科鄒海波教授觀點:

現在流行的運動APP能督促你每天運動,但是並沒有告訴你正確的運動方式以及正確的運動姿勢。時下時髦的健身項目,動作不規範不僅不會練出美麗的線條,還有可能會損害你的腰、脊柱喔!那麼怎麼樣的方式才是正確的呢?我們來就平板支撐來分析一下吧~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練習腹橫肌很好的一個方法,也就是練出所謂的“人魚線”。它的用力點是在腹橫肌,用手肘和腳尖去支撐,肩胛骨要穩定,然後雙腳打開與肩部同寬,同時保持腹部收緊,背部平坦然後臀部夾緊,腿伸直。從側面來看,背部到腰再到整個下面的兩條腿是呈一條直線的,沒有任何的彎曲。

 

如果姿勢做的不對,支撐的時間越長,可能對身體的害處越大。在練習平板支撐時,最容易犯的兩個錯誤:一個是腰塌下去,另一種就是跟屁股一塊撅起來。

第一種情形,腰塌下去時會使整個後方的小關節的結構都會發生改變,這個狀態下腰部受力很大,小關節相互撞擊就會發生蛻變,關節囊就會出現改變,會出現腰疼,尤其是後方腰疼,嚴重的會出現小關節的紊亂或者絞索。

第二種情形,在某種程度上增加了間盤的壓力,使間盤蛻變也會更加快,也會出現腰部的疼痛,甚至出現下肢根性症狀,也就是間盤突出。

球瑜珈。球瑜伽是一個比較全身性的一種運動,不僅有效強身健體,而且能夠幫助女性修身塑形,可以進行人體按摩,達到舒緩緊張的作用。對於初學者難度較大,平衡不太好掌握,建議有專業的教練指導。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