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牙周炎真的會導致習慣性流産嗎?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15日 20:03 A-A+

 

相信大多數處在備孕階段的姑娘們都聽説過,孕前和孕期的口腔健康非常重要,甚至有傳聞説如果在孕期發生牙周炎會引發流産,這是真的嗎?

 

在2016年7月16日18:05播出的《職場健康課》節目中,婦産科專家張建平教授對這個問題給出了權威的解答,牙周炎並不會引發早期流産,但可能會引發晚期流産或早産。

産生這種結果的原因主要是牙周炎的致病菌會伴隨血液擴散,甚至偶發菌血症,而菌血症産生的毒素是催生宮頸提早成熟的一個重要原因,有可能導致孕婦的早産,所以如果在孕期發現自己患上牙周炎,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正規治療。當然,在備孕期間,去醫院進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檢查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有牙周、頜面問題,應徹底治愈後再進行備孕。

那麼,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在孕期如何預防牙周炎?

 

1、堅持每日早晚正確刷牙,加強口腔衛生。
      2、選擇合理的牙刷,刷頭要小,牙刷毛軟而平齊。建議不要長期使用同一種牙膏,應時常更換。
      3、刷牙的重點應該放在牙齦附近的牙面和挨著牙縫的牙面,注意牙齒的內側面和尾牙的後面。
      4、視炎症情況,在相對穩定的懷孕中期可到醫院進行簡單的治療。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