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最野假期]熊貓也有幼兒園!真是萌呆了

CCTV節目官網-CCTV-14 最野假期201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3日 14:23 A-A+

8

你想知道國寶是怎樣“煉成”的嗎?

0

0

非請勿進!

2016年7月,《最野假期》攝製組來到了四川-大熊貓的家鄉。

0

一個中心,三個基地。

0

本寶寶駕到!

0

國寶聚集,竹子開會!

由於熊貓野外生育的存活率很低,國家設立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為大熊貓提供了一個繁育、救護和飼養的樂園。為此,專門還設置了“熊貓幼兒園”!

0

在雅安碧峰峽基地,我們有幸見到了熊貓寶寶們的飼養員,工作人員給我們講解了有關“準媽媽”和剛出生不久的小熊貓的相關知識。

0

0

熊貓寶寶剛出生的時候體重只有媽媽的千分之一。

0

10天左右,寶寶身上的黑白色已經很明顯了。

0

寶寶長到40天左右就可以睜開眼睛看世界了。

0

熊貓媽媽每天都會用舌頭舔幼崽。

0

奶是熊貓寶寶生長髮育非常重要的食物。每日必不可少!

0

飼養員會給每個吃完奶的小熊貓擦擦嘴,你知道這是為什麼?

0

0

原來,擦嘴是怕熊貓寶寶們相互舔食,造成細菌的交叉感染。你們説這個“環節”是不是非常重要呢!

熊貓雖然體態臃腫,但身手非常靈活,它們擅長抓握、攀爬,瞬間具有極強的爆發力。

00

00

通過“追跑打鬧”,熊貓寶寶對攀爬的技能越來越熟練,身體越來越強壯。

0

每只大熊貓出生都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歷程,在小傢伙長到一歲半左右的時候,就要和媽媽分別。

0

小熊貓們會被工作人員送到另一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都江堰熊貓基地。

0

大多數被觀賞的熊貓都在這裡。

0

當然,八位小勇士也有幸和國寶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讓人羨慕得不得了!

0

0

Panda:“Hi,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熊貓,我的英文名叫Panda。”

0

Panda:“我的性格動靜結合,安靜的時候會萌翻所有人。”

0

Panda: “ 動起來也絕對是個運動健將,並且鬼點子特別多。”

0

Panda:“咔嚓、咔嚓,聽著同伴咀嚼竹子的聲音,我也餓了。”

0

Panda:“我喜歡吃的東西可不少,除了竹子,還有蘋果和胡蘿蔔也是最愛。”

0

Panda:“我的飯量很不小哦,每天要吃掉20-40公斤竹子,每天吃飯的時間要大約14個小時,為了減少消耗,吃飽了就睡了。”

0

大家一定也好奇,熊貓寶寶這麼大的食量,食物怎樣運輸到此的呢?

0

天吶,不愧是國寶,還有“專車”接送呢!

0

0

“專車”牌也如此萌啊

Panda: “歡迎《最野假期》的八位小勇士來做客,我當然是要分享美味又營養的熊貓餐給你們嘍。”

0

連餐具也這麼萌,小編看的都快流口水了!

0

最野小勇士接受了熊貓家族的熱情款待,他們吃的是“貨真價實”熊貓餐嗎?

0

當然不完全是,天然的原料中,給熊貓吃的添加了定量的鈣和維生素,來滿足它們的日常身體需要。但是,外觀和形狀是一樣一樣的哦!

把這麼“機密”的信息告訴了你,小編現在要向你提個問題:黑白色的大熊貓,尾巴是黑色還是白色呢?這個問題有沒有難倒你們呀?!快把你的答案留言告訴我們吧。看看哪個小夥伴是“專家”!

0

《最野假期》播出時間

CCTV少兒頻道

首播:每週六19:00

重播:週日22:30、次週五7:00

860010-1122023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