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是什麼讓你變成了“小四眼”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12日 10:02 A-A+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們身邊充滿了很多“小四眼”,別的數據小編不知道,不過本週六的這堂課坐在下面的學生裏,居然只有一位不是近視眼哦,這個比例真是嚇到小編了。那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近視呢,以前的人為什麼視力都很好呢?究竟是什麼導致了我們成為“小四眼”呢?

本次節目組邀請了北京協和醫院眼科李瑩教授,來為大家揭示近視的幾大誘因:

近視誘因一:無節制使用電子産品

我們身邊充斥著各種顯示屏:電腦、電視、手機、燈箱廣告、樓宇廣告牌等等各種五彩斑斕的電子設備,讓我們經常“淚流滿面”。實際上並不是因為內容感動了我們,而是因為我們看久了,不得不流眼淚了,我們長期地近距離地閱讀,眼部肌肉就會緊張,也會疲勞。

近視誘因二:遺傳因素

雖然遺傳因素後提高導致近視的比例,後天用眼習慣和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養成良好的習慣可以有效減少度數的加深。

近視誘因三:不當的寫字閱讀姿勢和閱讀環境

一般的來説呢,一尺遠,大概33厘米,是寫字閱讀的最佳距離。還有就是光線的問題,如果太暗,你的眼睛瞳孔是大的,瞳孔大的話,我們的眼睛的調節力就會發生改變;反之光線強的話,瞳孔是小的,就像光圈一樣,瞳孔小的時候,光線折射率就比較低;如果你的瞳孔這麼大,有一部分是從中央趨勢平行光線,周邊就要通過晶體的折射,好多光線要通過它的折射,它就會用力的去調節,就增加了眼的疲勞。
近視誘因四:不正確配戴眼鏡

如果我們近視了,就要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選擇怎樣的眼鏡,針對框架眼鏡,一定要去正規機構正確驗光,了解自己真實的度數,選擇適合自己的鏡片;針對隱形眼鏡,一些愛美的姑娘都會選擇一些彩色的鏡片,也就是“美瞳” ,這種鏡片其實是中間加了一層彩色的東西,它的透氣性就會很差。而中間的瞳孔由於是固定的,在晚上就會影響我們自己瞳孔的擴大,會遮擋周圍的視線,這是很危險的。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