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你的眼藥水選對了嗎?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12日 10:04 A-A+


        戴了一整天的隱形眼鏡是不是覺得幹癢難受?盯了半天的電腦屏幕,是不是總想揉揉眼睛?這時候我們總是會隨手拿起桌上的眼藥水滴上兩滴,那麼什麼樣的眼藥水才是適合你的呢?

北京協和醫院眼科李瑩醫生帶你認識你身邊的眼藥水

眼藥水總共分為幾大類:

一、抗生素眼藥水

主要作用是消炎,有紅黴素、左氧氟沙星……

那麼適用人群呢?我們正常人睫毛囊是有細菌的,如果長期佩戴隱形眼鏡,導致角膜磨損,而且沒有被很快修復,這時候就容易激發小小的感染,這時候就需要這種眼藥水啦。

二、淚液類眼藥水

這類眼藥水其實也叫人工淚液

因為我們的眼球要運動,要轉動,就需要有潤滑劑,也就是我們的淚液,供應多了,就流淚;供應少了就幹澀。但是大部分的眼藥水都含有防腐劑,會對眼球産生刺激,所以會建議使用一些沒有防腐劑的眼藥水。

三、激素類眼藥水

它是治病的一種藥,藥店是買不到的,一般只能在醫院裏買到。有些病人會曾經在一個醫院點了,感覺好多了,就選擇長期點,這是非常不好的,因為裏面帶有激素,是絕對不能長期使用的,這樣不但會導致視力下降,還會引起一些並發癥,所以這類眼藥水的使用,一定要遵循醫生的建議。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