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常被忽視的瓜薊馬 201607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5日 16: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常被忽視的瓜薊馬》

瓜薊馬,屬纓翅目薊馬科。過去主要發生於華中、華南各地。瓜薊馬的主要寄生作物有黃瓜、苦瓜、西瓜、冬瓜、絲瓜等瓜類作物;茄子、甜椒、番茄等茄科作物;菜豆、豇豆等豆科類作物以及白菜、油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近年來隨著我國北方地區大棚蔬菜生産面積的不斷擴大,由於棚中的溫度等條件適宜,原來夏季露地發生比較嚴重的瓜薊馬,現在在溫室大棚中變得一年四季都能發生,並成為了大棚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瓜薊馬的形態特徵、為害特點、發生規律以及防治的措施等內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5日 16:16

視頻簡介:近年來隨著我國北方地區大棚蔬菜生産面積的不斷擴大,由於棚中的溫度等條件適宜,原來夏季露地發生比較嚴重的瓜薊馬,現在在溫室大棚中變得一年四季都能發生,並成為了大棚蔬菜的主要害蟲之一。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瓜薊馬的形態特徵、為害特點、發生規律以及防治的措施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