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哪個城市最愛發紅包?最愛點讚?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央視財經2016年07月04日 00:46 A-A+


  這兩年的春節,已然成為萬人低頭哄搶紅包的節日。根據騰訊公司的數據,猴年春節期間微信紅包收發總次數達到321億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10倍。人人都愛發紅包,搶紅包,可你知道哪的人最愛發紅包嗎?哪的人最喜歡給別人點讚?哪個城市因為“互聯網+”而變得更智慧?關注7月3日21:50《對話》,讓大數據告訴你答案。

大數據真實反映“互聯網+”

陳偉鴻:這是今天的中國“互聯網+”峰會剛剛發佈的大數據,叫中國“互聯網+”指數。

孟昭莉:“互聯網+”落地是在國民經濟生産的方方面面,各行各業。如果我們用主觀的因素來看的話,難免有失偏頗。在大數據時代,我們有這樣的實力能夠匯總各行各業真實發生的交易數據、點擊數據,給我們一個客觀的、全景的方式來看到整個“互聯網+”落地的狀況。

最愛發紅包的城市是?

陳偉鴻:這當中有非常多專業的數據,也有很多好玩的數據。我來公佈一下這些好玩的數據,我們全場競猜一下,哪座城市是最愛發紅包的城市?

觀眾:應該是北京。

陳偉鴻:看來你常常收紅包。我們看調查的結果第一名是深圳,然後是廣州和北京。陳市長,我好羨慕深圳,大家都這麼友愛,一天到晚沒事兒發發紅包。

陳彪:要我猜的話我也猜北京。

“互聯網+”解決了“證明我是我”的問題

深圳交警情報中心的科長鄧偉軍:深圳機動車保有量突破了320萬輛,駕駛員登記在冊的也超過了300萬,管理如此龐大的機動車是個很大的挑戰。

從去年開始,我們深圳交警利用“互聯網+交通管理”做出了很多有益的嘗試和實踐,我們推出了星級用戶服務平臺,市民只需要在後臺把他的身份信息上傳,我們後臺審核通過就完成了認證,解決了在互聯網上怎麼證明“我就是我”的問題。

APP上交罰款

深圳交警情報中心的科長鄧偉軍:市民通過我們的身份交警APP,微信公眾號和微信、支付寶裏的城市服務三種途徑享受到六大類135項服務。

除了最傳統的業務查詢、預約,還可以在線處理交通違法、繳納車管規費、繳納罰款、申請首違免罰等等,我們這個平臺推出還不到一年,現在註冊用戶量已經突破了160萬,市民在這個平臺上完成的業務已經超過130萬宗,繳納的各類車管規費超過1.3億。

交警給你發紅包

深圳交警情報中心的科長鄧偉軍:我們成立了一個互聯網舉報中心,除了受理微信微博的交通違法的投訴舉報以外,還有一鍵舉報功能,實時接收來自智慧行車記錄儀上傳的圖片和視頻,發現違法行為一鍵上傳,我們的後臺審核之後就通過微信紅包的形式來發獎勵,或者把獎金轉到他的賬戶上。

最智慧的城市是?

陳偉鴻:在調查數據中有一個數據跟“互聯網+智慧城市”有關係,究竟排在第一位的又是哪座城市?

陳彪:智慧城市,我們是把它作為“互聯網+産業+服務”來推動。我們和騰訊進行戰略合作,依託微信城區服務這麼一個平臺,有三十幾項城市公共服務的功能都在這個平臺上為市民提供服務。

比如我們的工商註冊、稅務登記、組織機構代碼,是在線上直接完成。

我們的公安部門出入境,居住證的辦理,臨時居住證的辦理等等在網上就給你完成,便民的效果十分顯著。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7月3日21:50《對話》!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