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老手藝“活”出新生機 201607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3日 15: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珍稀野生動植物攝影作品巡迴展北京舉辦

近日,“和諧生態 自然精靈——珍稀野生動植物攝影作品暨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查沒實物巡迴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開展。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朱迪思•嘉伯、中國國家林業局副局長陳鳳學,參加“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磋商活動的中美兩國政府有關代表,以及北京市民、青年志願者共計150多人參加了展覽開幕式。本次巡迴展展示了中國100余種生活在野生環境下的瀕危、珍稀野生動植物種的影像資料,其中怒江金絲猴、黔金絲猴、白頰獼猴、白尾梢虹雉等野生動物的珍貴影像是攝影師野外跟蹤多年、首次拍到的。

綠色時空:老手藝“活”出新生機

綠色時空:老手藝“活”出新生機

説到竹子,大家能夠想到的是各式各樣的竹産品,“竹椅、竹簍、竹簸箕”等。棕櫚毛也是一種常見的防水用具,“床墊、蓑衣、斗笠”等。荷木可能大家相對會陌生一些,但是荷木的運用也非常多,“傢具、地板”等。三種看似毫無關係的植物,放到一起又會發生什麼不一樣的反應呢?三者的結合,又能玩出什麼新花樣呢?

綠色時空:老手藝“活”出新生機

綠色時空:老手藝“活”出新生機

木頭、竹子和棕櫚放到一塊是做木活字印刷的,木頭、竹子和棕櫚各自又發揮著怎樣的作用呢?有人説現在高科技的産品這麼多,這木活字印刷就是印家譜的一門老手藝,除此之外,還有沒有跟咱們生活更貼近的呢?讓我們一起走進今天的《綠色時空》。

播出時間:2016年07月03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3日 15: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木頭、竹子和棕櫚放到一塊是做木活字印刷的,有人説現在高科技的産品這麼多,這木活字印刷就是印家譜的一門老手藝,除此之外,還有沒有跟咱們生活更貼近的呢?看似一張普通的紙卻綜合了木頭、竹子和棕櫚的藝術,玩出了新花樣。本期節目攝製組來到福建省三明市的寧化縣,這裡有這樣一群人,把這三樣東西完美的結合到了一起,既繼承了傳統的手藝,又玩出了新的商機。 (《綠色時空》 20160703 老手藝“活”出新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