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熱水?止痛藥?胃痛了你得這樣做

CCTV節目官網-CCTV-2 職場健康課 央視網2016年07月01日 19:06 A-A+

胃痛幾乎是每一個職場人都會遇到的健康“小問題”,處理不當卻會成為威脅生命的大問題。加班不能按時吃飯,胃痛了;受了領導批評吃不下飯,胃痛了;週末放假獎勵自己一個大餐,胃痛了。是用包治百病的“熱水療法”?還是湊合一個止痛藥?2011年年底,一個年輕的職場女白領因為胃潰瘍失去生命的故事告誡我們,不正確處理胃痛的問題,真的會要人命!

胃痛了,你該怎麼辦?

上腹部疼痛是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很多人在遇到胃痛問題的時候並不會第一時間上醫院檢查,而是買一點沖劑或者止痛藥自己對付一下,這樣真的可以嗎?

北京協和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消化內鏡診療培訓中心主任楊愛明教授建議:

1. 去痛片不能有效緩解胃痛。各種胃部不適有各種對症的藥物可以去治療,比如覺得今天受涼了,胃很不舒服,可以使用溫胃理氣的藥物,今天吃撐了,可以用促進胃動力的藥物,胃痛胃酸則可以選擇鎂碳酸鋁或者相關的産品去緩解。

2. 服藥兩周症狀不能減輕需要去醫院檢查。在服用胃藥超過兩周時間症狀沒能減輕的患者,一定要去醫院進行鋇餐或者胃鏡的檢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