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節目簡介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 央視網2016年07月01日 11:45 A-A+

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高度重視科學、科技和創新。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30日的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中國科學院第十八次院士大會和中國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 《加油!向未來》正是央視綜合頻道大膽創新,在2016年暑期檔推出的國內首檔科學實驗節目。

《加油!向未來》計劃于7月3日起在綜合頻道每週日20點黃金檔播出,共計11期節目。播出週期橫跨暑期、奧運並銜接十一黃金周。節目中將物理、化學、生物等大型室內外科學實驗轉為益智答題,每期會有兩位經過甄選並具有一定科學素養的普通人和明星組隊答題比拼,並與主持人共同參與實驗驗證。每期節目由“實驗積分”+“黑洞”+“瘋狂聯動”三個環節組成。

《加油!向未來》將通過科學實驗來讓觀眾看到視覺奇觀,呈現出科學之美。同時,節目也會選擇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科學現象,為觀眾普及科學原理,感受科學之趣。

《加油!向未來》海報

《加油!向未來》海報

【節目類型】大型科學實驗節目

【主 持 人】撒貝寧  張騰岳(外景主持)

【科技學者】袁隆平、歐陽自遠、劉慈欣等

【嘉    賓】郎朗、黃磊、劉謙、TFBOYS、胡可、李菁、朱丹等

【節目體量】90分鐘*11期

【播出平臺】綜合頻道

【播出時間】2016年7月3日起每週日20點黃金檔

【播出季度】2016年7月——9月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