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從農田到餐桌 走進環縣 201606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8日 20: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環縣》

環縣,位於陜甘寧三省交界,甘肅省東部、距省會蘭州市480多公里,隸屬於慶陽市。它地處隴東黃土高原的環縣,黃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氣性好,非常適合雜糧雜豆的生長,尤其是蕎麥,近年來得到了大力推廣。慶陽黑山羊,也叫隴東黑山羊、子午嶺黑山羊,是我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山羊品種,並獲得了由國家農業部頒發的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慶陽黑山羊體格大小中等,體質結實緊湊,全身被毛以黑色為主,有的羊只在背脊、頭部混雜少許白色。慶陽黑山羊肉質細嫩,膻腥味極輕,一直都是當地人重要的肉食來源。以前,環縣養羊主要以放牧為主,近些年來,環縣為了保護生態環境,實行了封山禁牧,種草舍飼成了當地養羊的新模式。本片就將帶觀眾朋友們一起走進環縣,去認識一下當地特色農産品——蕎麥和黑山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8日 20: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環縣隸屬於甘肅省慶陽市,這裡黃土層深厚,土質疏鬆,透氣性好,非常適合雜糧雜豆的生長,尤其是蕎麥,近年來得到了大力推廣。慶陽黑山羊體格大小中等,體質結實緊湊,全身被毛以黑色為主,有的羊只在背脊、頭部混雜少許白色。慶陽黑山羊肉質細嫩,膻腥味極輕,一直都是當地人重要的肉食來源。本片就將帶觀眾朋友們一起走進環縣,去認識一下當地特色農産品——蕎麥和黑山羊。 (《農廣天地》 20160628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環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