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林下掘“寶” 生財有道 201606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6日 16: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近日,由國家林業局、荒漠化公約秘書處聯合主辦的【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全球紀念活動暨“一帶一路”高級別對話】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部長、國際組織代表、國內外科學家、企業家相聚北京,攜手共建綠色絲綢之路,共同發佈了《“一帶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動倡議》。我國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積較大的國家之一,經過半個多世紀的治理,土地荒漠化和沙化趨勢得到扭轉。第五次全國荒漠化和沙化監測結果顯示,我國荒漠化土地面積由上世紀末的年均擴展1.04萬平方公里,轉變為年均縮減2424平方公里,實現了連續十幾年荒漠化土地面積持續凈減少。

林下掘“寶” 生財有道

在江西省鷹潭貴溪市的雙圳林場隱藏著三大寶藏,這三大寶藏儲量驚人,如果轉化成財富的話,前景可觀。但是場長董永剛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原因是要將這三大寶藏掘開,轉化成財富絕非一件容易事。可是該怎麼辦呢?經過一番討論,林場裏的三位最強職工臨危受命,那麼他們能化解這寶藏危機,並創造可觀的財富嗎?

江西省鷹潭貴溪市的雙圳林場隱藏著三大寶藏,香菇、竹筍、棘胸蛙。這三大寶藏儲量驚人,但是要開發出前景轉化財富卻是困難重重。面對挑戰,場長董永剛決定知難而進,趁著江西省舉辦旅遊推廣周的機會,推出林場裏的尋寶遊,可是怎麼才能將遊客吸引到林場來,把寶藏換取成財富呢?這些難題落在了林場裏的三位最強職工身上,那麼他們能否化解寶藏危機呢?讓我們一起走進今天的《綠色時空》。

播出時間:2016年06月26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6日 16: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紀念活動在京舉行;2、林下掘“寶” 生財有道:雙圳林場位於貴溪市南部,是貴溪市四大採育林場之一,這裡森林繁茂,孕育了大量野生動物。當地人運用這裡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進行農業生産,開發了三種不同的致富手段,主要有棘胸蛙養殖,春筍和香菇種植。 (《綠色時空》 20160626 林下掘“寶” 生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