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西安海選今日開幕 現場火爆能人薈萃

CCTV節目官網-CCTV-3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 央視網2016年06月14日 16:52 A-A+

 614日,中央電視臺大型原創文化傳承類真人秀《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全國海選西安站正式拉開大幕,海選活動現場火爆,集結了全國戲曲達人前來大展身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全程通過中國網絡電視臺和央視影音客戶端全球同步直播,讓更多戲曲愛好者一睹盛況。《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將於20169月在央視與全球觀眾見面。

 

西安易俗社小劇場

西安易俗社小劇場

民間高手亮絕活 譜寫海選奇跡

614日,陜西各地傳統文化傳承人以及非遺文化知名人士齊聚西安市易俗社小劇場,十八般武藝各亮絕活,在百年的戲臺上施展高超的技藝。不僅有皮影戲表演,更有秦腔、碗碗腔、華陰老腔、信天遊和嗩吶獨奏等表演。近日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開幕式就強調民間文藝生於民間、興於民間、藏於民間。民間文藝工作者要發揚用腳做學問的優良傳統,紮根生活沃土,讓人民自己創造的文化藝術回到人民中間,親民近民,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此次叮咯嚨咚嗆》開啟全國海選正是為挖掘更多更好的民間藝人,真正讓文化藝術回歸民間

民間達人

秦腔《三擊掌》選段  表演者:馬麗

華陰老腔《白鹿原》選段 表演者:尚友華陰老腔團

華陰老腔《白鹿原》選段 表演者:尚友華陰老腔團

皮影戲《芭蕾喜兒》 表演者:華縣皮影戲曲團

皮影戲《芭蕾喜兒》 表演者:華縣皮影戲曲團

歌曲《悟空》 表演者:閻飛翔

歌曲《悟空》 表演者:閻飛翔

嗩吶獨奏《打棗》  表演者:呂海東

嗩吶獨奏《打棗》 表演者:呂海東

海選現場有幾位選手錶現異常精彩,出生於秦腔世家的小花旦馬麗,師從著名秦腔表演藝術家馬友仙,潛心進行最正統的秦腔學習,並在使命繼承中尋求著多種方式的創新。海選現場一曲秦腔《三擊掌》令觀眾為之動容。如今嗩吶這一門技藝已經越來越被觀眾遺忘,而在西安海選現場出現了一位嗩吶表演者。24歲的呂海東自幼喜歡音樂,父親是民間藝人,作為旬邑嗩吶世家呂派嗩吶第五代傳人。6歲起正式學習旬邑嗩吶。2015年考入西安音樂學院研究生部,學習嗩吶演奏至今,是旬邑縣唯一的嗩吶專業研究生,也是唯一懂得專業嗩吶與旬邑傳統嗩吶的青年新秀。海選現場個人獨奏的《打棗》悠揚婉轉,將嗩吶的精髓發揮到極致,贏得現場評委的嘖嘖稱讚。

西安海選評委團

西安海選評委團

重量級評委坐鎮 臺網融合全媒體聯動

此次海選活動不僅召集來各方民間達人前來一展身手,更有戲曲界的大腕兒前來坐鎮,為參賽選手指點迷津。他們分別是中國國家京劇院一級演員,《叮咯嚨咚嗆》戲曲指導宋小川;北京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梅派第三代男旦傳承人胡文閣;中央電視臺戲曲和音樂頻道主持人,《叮咯嚨咚嗆》節目製片人董藝;西安秦腔劇院董事長兼總經理雍濤;陜西省戲曲研究院青年團國家一級演李君梅。幾位評委通過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戲曲的獨到見解對每一位選手的優缺點認真點評,或犀利或幽默的點評風格也成為海選現場的亮點。

海選現場全程通過中國網絡電視臺和央視影音客戶端全球同步直播。以海選選手網絡徵集、海選活動網絡視頻直播、臺網融合互動推介等適需服務為抓手,全面加強節目全媒體、跨平臺傳播。打造“TV+“互聯網+”的強強聯合概念,打破以往傳統電視綜藝的宣傳手段,用線上和線下全方位互動來延展品牌的熱度。加快融合平臺升級,全面優化央視影音客戶端,推動“多屏融媒體”。通過手機端互動、官博官微持續內容推送等方式,將觀眾與節目無縫連接。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弘揚傳統文化 星素結合傳承經典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現已在緊張籌備當中,在 12 集的篇幅中,25位中外明星搭檔民間達人,分別在陜西、江蘇、湖北、北京等五個省市進行文化采風和潛心學藝,最後以創新混搭的作品搬上舞臺,決一勝負。民間達人將會與中外5位明星組成傳統文化繼承者聯盟,在48小時內對傳統藝術進行全新編創,節目組將打造一檔符合國家級電視臺高品質、高水準的現象級綜藝真人秀。

節目中將會每兩集晉級一組“明星+素人”的傳統文化繼承者,他們最終將匯聚北京進行終極PK,傳統文化瑰寶的深度探尋、藝術編創中的靈感迸發、唯美舞臺的精彩演繹,節目致力於打造炫酷嗨爆的視聽奇遇記。將古老的戲曲注入時尚血液既是對繼承者戰隊的考驗,也是大眾對傳統精粹的全新認知。極致進化,今年九月期待全新《叮咯嚨咚嗆》回歸。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