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叮咯嚨咚嗆》西安海選將啟動 民間高手齊亮相

CCTV節目官網-CCTV-3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 央視網2016年06月13日 18:41 A-A+

  6月14日《叮咯嚨咚嗆》將攜手CNTV在西安曲江拉開海選大幕,這也就意味著《叮咯嚨咚嗆》第二季戰火將正式點燃。在沉寂一年之後,《叮咯嚨咚嗆》帶著全新的節目模式回歸。作為中央電視臺重磅打造的首檔中外明星大型體驗類戶外真人秀節目,第二季將延續第一季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主題主線,同時引入西安等5個城市的地方海選環節,加強媒體互動傳播,使節目更加“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全國海選西安站                       

《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全國海選西安站

《叮咯嚨咚嗆》西安開啟海選大幕各方能人顯身手

據了解,此次海選徵集對象主要針對年輕時尚的秦腔優秀演員,以及“天下第一團”的陜西民間戲曲工作者,如華陰老腔、阿宮腔、碗碗腔等;安塞腰鼓、陜西快書等陜西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表演藝術門類傳承人或民間藝人;有情懷、有激情、有故事的瀕危戲曲門類傳承人;有著不為人知感人故事或者震撼故事的戲曲、曲藝、民歌、非遺表演藝術門類的民間達人。此次,西安曲江海選將邀請陜西著名藝術家和曲藝界的專家來做嘉賓評委,給前來海選的選手以專業性的建議。據節目組透露:“只要有這方面的人才,我們一定不埋沒”。

《叮咯嚨咚嗆》西安開啟海選大幕

《叮咯嚨咚嗆》西安開啟海選大幕

海選首站定於西安,也是有一定的講究。西安作為歷史古都,世界歷史名城,華夏精神故鄉,是舉世聞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時間最多、建都朝代最多、影響力最大的都城,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文化的代表,有著“天然歷史博物館”的美譽。不僅如此,陜西是我國戲曲的發祥地,古代的“梨園”就在西安,經過兩千年的歷史積澱。這裡形成了以秦腔為代表的近60個地方戲曲劇種,劇種數量居我國首位。

第二季星素結合傳承經典新模式

《叮咯嚨咚嗆》自去年3月1日起在央視綜藝頻道首播,節目以中韓演員學習中國戲曲為主題,在深度挖掘傳統戲曲藝術潛力的同時,用快樂、時尚、年輕的語匯解讀中華古典精粹的深層魅力。《叮咯嚨咚嗆》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從關註明星進而對傳統戲曲藝術産生濃厚興趣,喚醒了中韓兩國青年人的傳統文化基因,促成了“漢風”與“韓流”深度融合。

《叮咯嚨咚嗆》第一季明星陣容

《叮咯嚨咚嗆》第一季明星陣容

在今年籌備的《叮咯嚨咚嗆》第二季中,節目組導演表示:“在原來挖掘傳統文化的基礎上,我們要深入傳承戲曲文化,所以加入民間達人為傳統文化傳承接力,此次海選也是為了選拔出民間高手。”《叮咯嚨咚嗆》第二季將用年輕的態度傳承民族瑰寶,用創新的方式讓傳統再次流行起來,明星與達人誰將是最後的傳承者?極致進化,拭目以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