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十大名嘴,誰才是《星光大道》的下一站天王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央視網2016年05月23日 20:35 A-A+

作者:文華    作家

隨著《星光大道》最閃耀的一顆星星——畢姥爺的隕落,誰有資格入主“百姓舞臺”,繼續帶著這些選秀藝人上“道”,成為近期娛樂圈討論最為火熱的話題之一。下面,藍雨星城就帶著小夥伴們一起來評選一下,叱吒主持界的十大名嘴中,誰才是最合適的領“道”人。

1、朱軍

第一位候選人朱軍,似乎是央視的絕佳人選,甚至已有消息傳出他已接替老畢,正式主持《星光大道》。但筆者分析,即便現在他真的主持了幾期,也一定不會長久。原因有二:第一,朱軍的風格更偏精英化、藝術性,裝逼、煽情是他的標簽,所以對於《星光大道》這個百姓舞臺而言,他的這種高大上有點曲高和寡的味道;第二,朱軍本身就主持《藝術人生》等節目,近些年已然露出疲態,有些江郎才盡的趨勢,讓他再去主持一檔並不適合自己的全新節目,那可是要了親命了!萬一主持不好,還砸了自己的招牌,何必呢?!所以筆者斷言,他絕不是長久之計。

2、肖東坡

第二位候選人也來自央視,在筆者看來可謂是最合適的人選!這就是央視七套《鄉約》節目的主持人肖東坡。別看這位大叔其貌不揚,長的一臉農民相。但就是這種長相和氣質,特別的親民,特別的接地氣,被稱作“中國第一農民之友”。有一次,筆者偶然間看到改版後的《鄉約》(這個節目原來是一檔大型農村戶外訪談節目,幾經改版成為央視唯一一檔大型戶外相親節目,經常佔據央視七套收視率第一名的位置),把我給逗的,真是能笑出腹肌,從頭到尾歡聲笑語,而且一點也不土。一檔農村人的相親節目,能把我這個自稱精英的裝逼狂樂成那樣,可見主持人的功力有多強大。肖東坡特別善於和老百姓打交道,總是不失時機的插科打諢,調侃嘮嗑,就像一個鄰家老大哥,感覺萌萌噠!如果由他來主持《星光大道》,簡直是再合適不過了。第一,他本身的氣質特色,和原主持畢福劍最為接近;第二,他主持的《鄉約》也和《星光大道》的節目宗旨最為貼合,都是百姓大舞臺,都需要他與老百姓親密互動。第三,他經驗豐富、資歷深厚,又是央視的“老人兒”,各方面關係協調起來順暢自然。

3、汪涵

汪涵本身就很火,這個已經不必多説了,而此前《我是歌手》第三季孫楠退賽事件的爆發,再次突顯出這個主持人的深厚功力和人格魅力。所以,憑藉高人氣進軍央視《星光大道》,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只不過,汪涵本身是個很隨性的人,自身工作本來就已經非常飽和,這麼多年了,也從沒出過湖南衛視去主持其他電視臺的節目,所以《星光大道》不見得有這麼大的魅力能吸引涵叔。

4、何炅

同樣來自湖南衛視的綜藝主持大咖何炅,其面臨的問題與汪涵相似,主持能力、業內名氣那是沒話説的,尤其對於這種民間選秀類節目,他們的親和力以及號召力都是足夠的,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就因為他們所在的平臺——湖南衛視,已然很強大了,實在沒必要來趟央視這攤“聖水”。尤其是何炅,2015年執導的新片《梔子花開》即將上映,主持、演戲、拍電影,太多事情要忙,也真沒這個時間。

5、孟非

另外一位衛視主持的大咖孟非,從名氣到能力,並不輸給前面幾位,只是他多年來主持相親節目的經驗和身份,很難與央視選秀節目扯到一起,如果把他請過來,會不會把那些想成名的選手們都亂點鴛鴦譜呢?

6、周立波

周立波出走東方衛視之後,一直在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央視《出彩中國人》混,節目類型與《星光大道》如出一轍,都屬於民間選秀類型。但筆者認為,《星光大道》定位的人群更為廣泛,更貼近底層,甚至有些鄉土氣。周立波這麼洋氣、這麼有腔調的、來自上海的男人,能HOLD住“大道”麼?

7、郭德綱

喝咖啡的不行,咱們再來個吃大蒜的吧!要説逗,誰能逗得過郭德綱啊;要説接地氣,誰能比得上郭德綱呢!這群眾基礎,杠杠的,他若真能主持《星光大道》,倒也是一段佳話呢!只是之前負面新聞纏身,得罪太多人的郭大爺想必是沒有這個福分了。

8、華少

這個靠著“中國好口條”瞬間“篡位”的浙江一哥,既長得不帥,也沒啥特殊才能,雖然在年輕一輩中,人氣尚可,但是央視《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可不是光靠嘴皮子就行的,你還得能文能武,百般才藝,最主要的就是互動性一定要強,而這也是華少的局限。

9、撒貝寧

撒貝寧近些年在央視的地位可謂是如日中天,穩步提升,現場互動能力以及綜藝主持經驗都是有的。但是2015年一開年,《青年中國説》、《夢想星搭檔》、《撒貝寧時間》、《出彩中國人》……他就多檔節目壓身,想來也是沒這個精力再主持《星光大道》了吧。

10、趙屹鷗

這名字你可能有點陌生,但説起《年代秀》、《我不是明星》的主持人,你肯定不陌生,其實他以前曾在央視主持過《神州大舞臺》、《歡樂中國行》,大型綜藝晚會的掌控能力相當嫻熟,本身走的也是親民、大氣、幽默、互動的路子,從風格上確實非常適合《星光大道》,但與前面幾位名嘴相比,欠缺的就是名氣。如果用他主持,會有相當大的風險。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最適合《星光大道》的新主持人就是央視《鄉約》的肖東坡,無論是個人氣質,還是欄目風格都極為契合,其他主持人,要麼為盛名、工作所累,要麼因名氣、資歷受限,長期主持的可能性都不大。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