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揭秘科莫多巨蜥(下) 201605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2日 16: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6中國北京優質農産品展交會開幕

1

近日,第三屆中國北京國際優質農産品展示交易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四川、福建、湖北、吉林、新疆等各農業大省的多種優質農産品同場展示,相互交流。開幕式當天,素有“絲綢之路”北線東端重鎮之稱的甘肅省平涼市,向全國人民展示了“平涼金果”優異的果品品質。“平涼金果”紅富士系列果個大、色澤艷、糖份足、無污染、耐儲存。預計到2020年,全市果樹經濟林面積發展到300萬畝,蘋果面積達到260萬畝以上,成為當地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的重要支撐。

揭秘科莫多巨蜥(下)

圖

在上千萬種生物中,有些物種還未被發現、有些物種正在形成,還有些正在滅絕。本期節目介紹的是號稱恐龍活化石的冷血殺手——科莫多巨蜥,它們是如何在世界上存活了數百萬年?它們又是如何能夠咬死、咬傷比它們體積大好多的水牛的?如此龐大的科莫多巨蜥究竟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圖

每年的五月二十二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生物多樣性指的是地球上生物圈中所有的生物,即動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它們所擁有的基因和生存環境。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種蜥蜴,一種巨型蜥蜴,叫科莫多巨蜥。大家都知道啊,核磁共振掃描儀一般是用來檢查患者頭顱內部情況的。可是,今天科學家們卻要用它來檢視這種爬行動物,這種動物有3米長的身子。可以咬死、咬傷一頭比自己大好多倍的水牛。如此兇猛的動物,怎麼用核磁共振來檢查呢?

播出時間:2016年05月22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2日 16: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上千萬種生物中,有些物種還未被發現、有些物種正在形成,還有些正在滅絕。本期節目介紹的是號稱恐龍活化石的冷血殺手——科莫多巨蜥。科莫多巨蜥是在世界上存活了數百萬年,能夠咬死、咬傷比它們體積大好多的水牛。(《綠色時空》 20160522 揭秘科莫多巨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