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星光大道超級版》國民歌手傳承歌曲文化引領中國綜藝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超級版 央視網2016年05月04日 11:56 A-A+

《星光大道超級版》于4291930在央視綜藝頻道首次播出,一經播出引起了觀眾火熱反映,同時,也引來了業界頗高的關注。節目以八位實力歌手的歌唱為主線,貫穿整個節目,突顯節目的歌唱綜藝特色。這八位歌手有于文文、郝歌、扎西頓珠、旭日陽剛、江映蓉、楊子一、金潤吉、紫凝。尤其是他們演唱的歌曲,大多是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有些歌曲是伴隨著一代人成長起來的,身邊的人都會唱,很多觀眾都是看著節目,隨著歌手的演唱一起跟著哼唱下來,這種現象已經在中國綜藝節目中流行起來。

《星光大道超級版》節目圖

《星光大道超級版》節目圖

國民歌手唱國民歌曲   受到全民喜愛

目前以歌手演唱形式為主的綜藝節目較多,大多都在採用名人效應,來引發關注,《星光大道超級版》卻不同於其他演唱類的綜藝節目,而是將實力歌手雲集在一起,進行真唱真跳的現場比拼,再有嘉賓評委評審團一致綜合的點評,這點評不僅包括演唱的技能,服裝造型的設計搭配,而且還包括自然狀態的表演交流和展現,歌手會出現墊底也會出現攀升,結果都是隨著歌手個人的整體表現而實至名歸的。

《星光大道超級版》中的歌手大多是近年來熱門音樂節目參加比賽的人氣歌手,都是一路從初選晉級到最後進入全國總決賽,當然也有網絡視頻走紅的草根明星,這期間,每位歌手都有著自己的粉絲團隊和喜愛者,因此,也被觀眾親切的稱為“國民歌手”。他們之所以被稱為“國民歌手”,是因為這些歌手都來自觀眾熟悉的生活之中,又在歌壇小有建樹,無論年齡無論民族,不分男女老幼,他們的演唱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歡迎。

這些歌手的演唱樸實無華,充滿真情實感,完全以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名次。像嗓音婉轉清脆的歌手楊子一,是位全職媽媽,既每天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又唱好自己的歌,她身邊的人都會看見聽見,這樣的生活仿佛就在觀眾身邊,所以觀眾會投來喜愛的目光。

在首播的節目當中,歌手郝歌就因為演唱時表現的比較緊張,出現了最後一名墊底的結果,但他也因為在現場輕拍自己心跳的表情和動作,而表現出的“傻甜”可愛,更加受到觀眾的歡迎和喜歡;旭日陽剛的演唱不僅自然、真情流露,而且依然保持著那份“農民工”的樸素本質,讓很多有過漂泊經歷的人都為之共鳴,也因此成為了首場當中的第一名;更讓觀眾熱衷的是從《快樂女生》走紅的江映蓉,曾經的全國總冠軍,都是觀眾拿著手機投票決定的。

所以,這些歌手都是普通百姓看著走上歌壇的,都是絕對的實力歌手,因此,會引起觀眾的熱衷和喜愛。

 

引領中國綜藝   傳承歌曲文化

《星光大道超級版》是在日常版的基礎上,創新了一個新模式的音樂類演唱比賽的節目,要求參加節目的每位歌手,演唱的歌曲文化內涵,要弘揚愛和情感的主旋律,傳承人世間美好的真諦,接近大眾,符合大眾心裏期待的情感價值。因此,在每位歌手報名參加演唱的時候,欄目組專門聘請了音樂總監對歌曲進行把關篩選,對送來的歌曲小樣進行細聽,評判審美試聽的價值和觀眾期待值,與每一位歌手進行交流溝通,使得參加演唱的曲目都接近大眾的心裏情感,引起觀眾更多的關注和期待。

在首播的第一期節目當中,金潤吉演唱的《愛你一萬年》和旭日陽剛演唱的《酒幹倘賣無》這兩首歌曲,因其歌曲內容,表達了人們內心永恒的情感和真愛,引來了陣陣的掌聲。多年以來,這兩首歌不僅是熱門曲目,更是很多觀眾隨口就能唱出的歌曲,因為歌曲裏面蘊含了人們太多無法忘卻的真情。不管是金潤吉還是旭日陽剛,在舞臺上唱歌的時候,台下的觀眾都是一直跟著唱完,把歌曲的演唱推向了一個頂峰。

隨著節目的熱播,很多觀眾又開始傳唱那些曾經引起我們心靈共鳴,又久唱不衰的真情老歌,這些老歌都是全民喜歡的歌曲,節目傳承歌曲文化,又深入百姓生活,作為全新的《星光大道超級版》正引領著中國綜藝新的走向。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