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商南 201604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4日 21: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到餐桌—走進商南》

商南縣位於陜西省的東南部,與河南、湖北交界。低山丘陵佔全縣總面積的77%,是山區農業縣、國家扶貧重點縣。全縣管轄著10個鎮,101個行政村,總面積達到了2307平方公里,總人口24.6萬。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商南茶的種植、加工、存儲、監管環節。種植生産部分,主要表現了商南當地克服自然氣候的困難成功實現“南茶北移”的過程、一系列關於茶樹的病蟲害防控措施、生産中肥料的來源以及對應的使用情況。加工部分,主要介紹了茶機揉捻、發酵、烘乾幾個環節,其中提到了“毛茶”、“條索”等概念,此外,從安全角度,談到了制茶機械設備的材料以及二次污染問題的要點;存儲部分,則介紹了茶葉儲藏的溫濕度、管控以及紅茶、綠茶的保質期。最後,還向觀眾展示了商南茶的快速檢測、監管信息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6年4月14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4日 21: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商南縣位於陜西省的東南部,與河南、湖北交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商南茶的種植、加工、存儲、監管環節。種植生産部分,主要表現了商南當地克服自然氣候的困難成功實現“南茶北移”的過程、一系列關於茶樹的病蟲害防控措施、生産中肥料的來源以及對應的使用情況。加工部分,主要介紹了茶機揉捻、發酵、烘乾幾個環節,此外,從安全角度,談到了制茶機械設備的材料以及二次污染問題的要點。(《農廣天地》 20160414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商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