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麋鹿引種放歸記 整期視頻 2016041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10日 15: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6年“國際森林日”植樹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近日,以“保護髮展森林、共享綠水青山”為主題的2016年“國際森林日”植樹紀念活動在北京舉行,約200人參加了植樹紀念活動。全國綠化委員會副主任、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説,為進一步保護髮展森林資源,中國政府作出了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的重大決策,確定到“十三五”末,全國森林面積達到2.23億公頃,森林覆蓋率提高到23.04%。今後將認真實施“三北”及長江防護林等重點生態工程,退耕還林工程,全面保護天然林,強化生態資源保護,增加森林資源總量,著力提高森林質量。

麋鹿引種放歸記

圖片

麋鹿,原産于中國長江中下游,1900年左右曾經一度在中國滅絕,1983年部分個體被英國送回中國後,種群數量達到2000多頭。然而,即便如 此,百分之百野外生存的麋鹿也少之又少。本期節目將帶觀眾看到多個團隊如何進行合作,將16頭麋鹿從江蘇運到湖南,再將它們放歸洞庭湖區。

圖片

麋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曾一度滅絕,後來從國外引進。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頸像駱駝、尾像驢,因此又稱“四不像”。目前,中國的北京、江蘇大豐、湖北石首、河南原陽四個地區有麋鹿繁育基地,麋鹿總數量4000多頭。今天,我就要帶您去看看一群“珍稀客人”麋鹿,是如何從江蘇大豐千里之外跋涉到湖南嶽陽洞庭湖的。

播出時間:2016年04月10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10日 15: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麋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曾經一度滅絕, 後來又從國外引進,因其頭臉像馬,角像鹿,脖子像駱駝,尾巴像驢,因此民間又稱“四不像”。目前中國北京、江蘇大豐、湖北石首、河南原陽四個地區都有繁育基地,總數有四千多頭。本期節目將探秘這些動物如何從江蘇大豐跋涉到湖南嶽陽的洞庭湖。(《綠色時空》 20160410 麋鹿引種放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