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艱難收豬路 201604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9日 23: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炒股不如養豬 生豬牛市能挺多久?《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最近豬肉價格上漲是大熱的話題,甚至有人説,買股票還不如買豬。從農業部最新公佈的數據來看,當前的豬價已經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9.4%。2012年生豬市場持續低迷,生豬養殖經歷了最漫長的寒冬,而如今,面對“飛起來”的豬價,養殖戶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最近,我們的記者就跟隨對豬價最敏感的經紀人一起去收豬,看看在這輪漲價中養殖戶、養殖場都在做什麼?

【三農觀點】:用信息共享緩解豬週期陣痛

豬週期那點事不是什麼秘密,那問題來了,大家都看得清的陷阱為什麼就躲不過呢?股市上有些很精通博弈的炒家,用量化投資等工具,低進高出,大大提高了投資的效率。豬週期這點事應當不比股市更複雜,為什麼大戶散戶都躲不過週期震蕩的損失?我們認為,數據資源不能共享,對市場研究不深入,是不能逆週期操作的重要原因。要想有效緩解豬週期震蕩的損失,政府等部門應當更敬畏市場,主導開發更多相關大數據産品,信息共享可以緩解豬週期陣痛。

豬價連續低迷了那麼多年,終於看到了上漲的勢頭,但是根據發改委發佈的黃色預警來看,目前的豬價可能導致生豬産能過度擴張,使生豬價格進入下跌通道,也希望大家能隨時關注市場變化,養豬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9日 23: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艱難收豬路。大戶惜售,市場無豬等漲價。散戶退市,全面抬高豬價。黃色預警,豬價還能“牛”多久;2、湖北仙桃,50萬捆甘蔗急“求帶走”;3、連接聯合水庫的水溝水量加大,水庫出現漏洞,為保住水庫的水,消防“蛙人”幫春耕;4、我國禽流感疫苗“家族”迎來一名新成員。(《聚焦三農》 20160409 艱難收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