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蘋果園裏的別樣春耕 201604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6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蘋果降到白菜價,一斤蘋果1.5元 不好。砍樹、換種果園裏上演別樣春耕。《蘋果園裏的別樣春耕》,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眼下正是春耕季節,很多農民朋友都在琢磨現在著種點什麼能賺錢?到了收穫的時候能不能賣得出去呢?今年農業供給側改革的重點之一,就是要調整種植結構,來解決農産品銷售上的難題。2015年是蘋果豐收年,卻遭遇“價低賣難”,2015年全國蘋果面積4100萬畝,産量3500萬噸,同比增産8%左右,是近3年來最大增幅,總産量創歷史新高。然而,中國果品流通協會統計顯示,現在的蘋果出庫平均價格是近二十年來行情最低的時段。俗話説,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遭遇低價難賣之後,今年蘋果種植戶們的春耕會有哪些不同呢?

【三農觀點】:幫農民看見“供給側”

去年的蘋果還沒賣出去,今年的蘋果該怎麼種?有專業人士説,當前蘋果整體銷售不暢,但品相好、質量高的蘋果依然銷路不錯。換句話説,緩解賣難的一個辦法是提高品質,用減少産量換增收,這也就是眼下熱門的説法——供給側改革。説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農民看得見自家的蘋果,看不見那大得沒邊的供給側和需求側,要讓農民知道怎麼進行供給側改革,還要有人給他們提供市場信息和種植技術上的幫助。蘋果銷售不好,不能光是種植戶著急,那些有能力的政府部門和社會機構都應當幫果農分分憂。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6日 23: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蘋果園裏的別樣春耕:蘋果豐收年遭遇價低賣難,去産能成為很多果農的難題。蘋果種植戶開始走抓質量減産量的道路,對蘋果進行供給側改革,然而信息和技術問題依舊是果農改革需要亟待解決的問題;2、清明前後的甘蔗有毒的説法在網絡上廣為流傳,導致甘蔗種植戶的甘蔗沒人買。專家稱這是誤傳,清明前後的甘蔗容易霉變,只有霉變的甘蔗才會有毒;3、湖北襄陽警方抓獲非法運輸七隻野生獼猴的違法犯罪分子。 (《聚焦三農》 20160406 蘋果園裏的別樣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