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心送上門的“低保” 整期視頻(201604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5日 22: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騙子冒充鄉鎮幹部上門騙低保,盡然都沒有設防。他們的花言巧語,讓不少人上當受騙。騙子為什麼要騙低保?他們的目標又是什麼人群?敬請收看《聚焦三農》系列報道《騙子來了如何防》第二集《小心送上門的“低保”》。

在農村,一説到騙子,老百姓就咬牙切齒。上一期我們的《騙子來了如何防》系列節目裏説到騙子賣假農資,讓老百姓上當受騙。今天我們來説説另一種陷阱,不知道您有沒有遇到過上門給您辦低保的,如果有的話,您可要小心了。去年8月份,河南省浚縣付莊村村民王大嫂,就被兩個陌生男子以辦低保為由,騙走3000元。那騙子又是用什麼伎倆讓王大嫂落入陷阱的呢?

王大嫂和陌生人説了幾句話,就讓騙子把錢騙走了。這件事在村裏是家喻戶曉,為此,村幹部也加大宣傳力度,要求村民有陌生人上門推銷農資,或者辦什麼事,都要給他們打個電話求證。轉眼半年多過去了,大夥是否還記得這個教訓,特別是王大嫂,她還會上當嗎?來看看我們的記者在採訪之前做的測試。

【三農觀點】最防騙的高招就是給農民信息

騙子招數再多,關鍵只有一條:他知道的事你不知道。農民容易被騙子盯上,就是因為他們獲取信息的渠道少,很多該知道的事不知道。要提高農民防騙的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知道更多的信息。如何辦理低保這類事,本來就屬於政務公開範圍,更應該利用廣播、電視等途徑讓所有人都知道怎麼申請,如果農民都知道社低保該怎麼辦,騙子也就沒法行騙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5日 22: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小心送上門的“低保”。騙術一:拉關係,給指標;騙術二: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騙術三:金蟬脫殼。提醒:辦低保不收取任何費用;2、忽悠人的鴨苗。陳彩霞訂購兩萬隻鴨苗,卻大量死亡,現僅剩1500多只,後查點才發現只有14000隻鴨子到貨,聯絡到賣家,賣家説要打1萬元錢,沒想到又是一個陷阱;3、棄嬰“小四兒”要找家;4、農業部:連續第7年開展全國農牧漁業大縣局長輪訓。(《聚焦三農》 20160405 小心送上門的“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