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清明特別節目:來自他鄉的採茶女工們 整期視頻(2016040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3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清明前,她們為何遠離家鄉?茶貴如金,她們又有著怎樣的採茶生活?她們來自四面八方,她們質樸友愛 、勤勞善良,《聚焦三農》清明特別節目:來自他鄉的採茶女工們歡迎收看。

在昨天的節目中,我們了解了浙江德清茶葉種植戶收穫明前茶的情況,明前茶貴如金,不過,制茶首先要採茶,而採茶一般都是由女性來完成。前兩年採茶女工特別緊俏,一些茶園是一工難求,那今年又是一種什麼情況?採茶女工有著怎樣採茶生活?她們能有個好收入嗎?記者來到浙江長興,跟隨採茶女工去體驗她們的採茶生活。

【三農觀點】 誰能分擔一點她們的重擔?

採茶是一個很辛苦的活,每天要彎腰上千次,每次都要用拇指和食指小心掐住那嫩嫩的葉芽,眼神不好,手指不靈巧,腰彎不下去,都幹不了這活。 可是,一些五六十歲的農村婦女卻把這當好活搶,這還算為數不多的她們能扛得住的體力活。年輕人大都出外打工了,她們留守農村,在用體力和愛心對抗生活的艱辛。我們呼籲政府、企業和社會機構,多關心一些這些留守大媽,儘量給她們找一些更近便、更輕鬆一點的活兒,分擔一點她們的生活重擔。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3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採茶是一個很辛苦的活,每天要彎腰上千次,每次都要用拇指和食指小心掐住那嫩嫩的葉芽,眼神不好,手指不靈巧,腰彎不下去,都幹不了這活。 可是,一些五六十歲的農村婦女卻把這當好活搶,這還算為數不多的她們能扛得住的體力活。年輕人大都出外打工了,她們留守農村,在用體力和愛心對抗生活的艱辛。我們呼籲政府、企業和社會機構,多關心一些這些留守大媽,儘量給她們找一些更近便、更輕鬆一點的活兒,分擔一點她們的生活重擔。(《聚焦三農》 20160403 清明特別節目:來自他鄉的採茶女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