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彝繡(201604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1日 15: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彝繡》

刺繡是我國勞動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出的一門技藝。一根根絲線,流轉在手指間,繡出各種各樣的五彩圖案,是手指尖上綻放的花朵,五彩斑斕,精巧無比,描畫出生活絢爛的色彩,演繹著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猶如散落在大山深處的明珠,熠熠生輝,璀璨奪目。彝繡,特有的傳統習俗使彝族刺繡和服飾相生相伴,得以傳承並成為了彝家人獨特的文化符號,可以説彝族是一個把千年文化繡在身上的民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彝繡的用料、圖案紋樣、顏色的搭配來講述它的民族文化歷史,也通過彝繡在彝族百姓的服裝、雞冠帽、圍裙、鞋子、挎包及其他生活家居用品上的運用,來展示它的刺繡技法和藝術特色。

播出時間:2016年4月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1日 15: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彝繡,特有的傳統習俗使彝族刺繡和服飾相生相伴,得以傳承並成為了彝家人獨特的文化符號,可以説彝族是一個把千年文化繡在身上的民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彝繡的用料、圖案紋樣、顏色的搭配來講述它的民族文化歷史,也通過彝繡在彝族百姓的服裝、雞冠帽、圍裙、鞋子、挎包及其他生活家居用品上的運用,來展示它的刺繡技法和藝術特色。 (《農廣天地》 20160401 彝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