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討薪討出了亂象工程 整期視頻(2016033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31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討薪討出了亂象工程》

春耕時節,農民工艱苦討薪,記者調查,發現亂象工程。《討薪討出了亂象工程》——聚焦三農正在播出。

現在正是春耕備耕的大忙時節,很多農民都已經忙了起來,可是一些來自江蘇、浙江的農民工卻顧不上家裏的事兒,忙著在安徽渦陽討薪。而且,就來他們自己也沒想到,這一討,居然扯出了一大堆想不到的事兒。一起來看記者的調查。

現在,大樓的業主們紛紛入住、商家紛紛開始營業,可是當年蓋樓、搞裝修的農民工們卻還在為要回工錢犯愁。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從2014年9月份一直到工程完工,他們再也沒有拿到一分錢的工錢。這背後到底有什麼隱情呢?隨著記者的調查,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陸續浮出了水面。

【三農觀點】完善對監管者的監管

國家出臺了很多防範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法規,問題是再嚴的法規也要人來執行,如果執法者本身不主動履行責任,法規就是漏洞百齣的篩子。一個項目在四年時間裏一路闖紅動,居然沒有一個監管部門主動履行監管職責,問題出來了,又相互踢皮球。這些監管部門選擇性失明,它們與違規的人是不是有什麼利益交換?這一點我們不得而知,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防範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法規已經相對完善,現在急需完善的是對監管者的責任追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31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正是春耕備耕的大忙時節,很多農民都已經忙了起來,可是一些來自江蘇、浙江的農民工卻顧不上家裏的事兒,忙著在安徽渦陽討薪。現在,大樓的業主們紛紛入住、商家紛紛開始營業,可是當年蓋樓、搞裝修的農民工們卻還在為要回工錢犯愁。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從2014年9月份一直到工程完工,他們再也沒有拿到一分錢的工錢。正常情況下,被送到福利院的孩子都是孤兒。襄陽市樊城的黃阿姨卻打來電話説,她的孩子被人送進福利院了,而且還領不出來。小土豆“爭奪戰”。“東海無魚”敲響警鐘。(《聚焦三農》 20160331 討薪討出了亂象工程)